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邱非]追梦人

憧憬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 

 

这天早上,邱非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嘉世的训练室,打算开始早上的例行训练的时候,发现自己平时用的那台电脑的屏幕上,被人粘了一张报纸。

“斗神重现!”

加粗的头条标题不能更醒目,邱非扯下那张报纸来,视线在那个标题的前两个字上停了几秒,然后很快地浏览完了新闻的内容。然后他把那张报纸折好放进口袋,转身环视了一下气氛有点儿奇怪的训练室:“谁干的?”

平日里挺活跃的那群家伙这会儿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一个个就好像在比谁能把头埋得更低似的,只有几声压抑不住的偷笑从不同的方向传过来。

“你们别以为现在进了前八,就……”邱非想说点儿什么,开了个头,然后却没能说下去。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众人因为他难得明显的好心情也顾不上再去缩头缩脑,一个个都伸直了脖子往这边看——更有甚者,郭少已经光明正大地拿出手机来拍照了。

邱非带着来不及收敛的笑意迎上众人的目光,在口袋里用力地捏紧了那张报纸。

“真正的斗神可不是我啊。”他轻声地说。

 

<<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重回联盟的叶修成了场上最大的焦点之一。

这年全明星邱非没去现场——他原本甚至都没打算看直播。那天晚上嘉世算是放假,夏仲天开了平时用来做战术讲解的大屏幕给战队的大家放全明星看,一家人都挤到屏幕前面去看热闹。

原本全明星这样的场合就够燃,对于这群少年来说上面的那群人是他们的偶像,看着屏幕好像就看到了自己追逐的目标和梦想,顺便畅想一下未来的自己。现在群聚在一起观看,激动程度还能再翻好几番。夏仲天虽然年纪大点儿,还是难免跟着大伙一起因为开场秀而一惊一乍地激动了半天。然后,等身边的队员指着拥抱在一起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说卧槽这是要结婚吗的时候,他才猛然意识到他们的队长好像没在。

他又环视了一遍身边的队员们,没错,确实没在。

夏仲天有点迷茫地起身环视了一下已经关了灯的训练室,结果发现角落里有台电脑的屏幕还亮着。

 

邱非在做最基础的日常训练。

说实话他的状态并不好,不如说是很差更合适。一个简单的命中训练,他的准确率比平时低了好几个百分点。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也没有停下,而是依旧操纵着手中的战斗格式,将战矛一次次地刺向从空中落下的光点。

夏仲天犹豫了半天要不要打断他,然后就在他犹豫的功夫里邱非手头的一组训练结束了。少年皱紧了眉头盯着最后出现的成绩统计看了一会儿,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好像还想再来一次——这可不行。夏仲天直接伸手把电脑显示器给关了:“小邱你别练了,都看全明星呢,你也来一起呗?”

邱非沉默着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放开了鼠标。

这会儿再练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他不是不知道这一点。

 

他放开了鼠标,可是他也没动,就低声说夏哥不好意思,你去和他们看吧,不用管我。夏仲天觉得有点不放心,不过他的这个队长向来不用他操什么心,沉稳得简直不像个十八岁的少年。最终他还是回去看全明星了,时不时探头看看这边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动静。

为了放投影,训练室里没开灯,这会儿显示器也关了,周遭彻底暗下来。邱非坐在一片黑暗里,闭上眼睛,听着身后不远处音响里传出的直播声和嘉世队友们的喧哗声。

叶修叶修叶修,那个名字在被反复地提起啊。

 

邱非最初就是因为叶修才会开始接触荣耀的,因为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一叶之秋的战斗视频,然后没玩过什么网游的他下载游戏买了账号卡,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战斗法师角色。而后的发展里他简直如同受到了命运之神的眷顾一般,去了嘉世的训练营,见到了自己仰慕的大神,并且对方还在亲手指导着自己的战斗法师操作。

直到叶修离开。

 

那之后的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太多,邱非的信仰被推翻又重塑。好在最后他们都坚持了下来。只是偶尔,在难以入眠的深夜里,邱非还是会打开荣耀,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在无人的旷野里打出一组又一组曾经由叶修亲手教授的连招,最后丢开鼠标,仰面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既然你还要组建自己的战队,既然你到了要去网游里发掘新手作为自己队员的程度……那么,你离开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走呢?

 

他也知道自己这样想不对——那个人已经教会了自己战斗的方式,他并没有义务来插手自己更多的人生。况且网吧战队这种存在,换了别人来牵头恐怕要让人听了就笑掉大牙,而现在,即使是叶修,这支队伍也依旧前途未卜。倘若当时的叶修把自己也带去,那恐怕才是真正的不负责任。

只不过,那时候的叶修,大概也没想到嘉世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吧。

 

看着直播的众人又是一阵感叹——叶修在连GG退场这种事都做出来之后,这次又要同时对战两位新秀了。队友们在讨论着这一战的输赢,而邱非做了个深呼吸之后,重新打开了面前的电脑屏幕。

……想要回去。想要站在那个人面前。虽然其实也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但是至少先站到他面前。

邱非又一次打开了训练程序。这次他的失误率没有再增加。

 

当年,年轻的新嘉世成功在挑战赛中杀出一条血路,回到联盟。

 

<< 

 

第十一赛季全明星赛,眼看第一天的活动就快要开场,邱非在和主办方交涉了许久之后,终于还是无奈地转身回了选手席位。

他原本提前报了名,打算参加今天的新秀挑战环节,谁成想直到前一天和主办方联络的时候才发现,在这中间因为出了些差错,所以今年的新秀挑战赛的挑战者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

就不能想办法弥补一下吗?没办法添上去吗?邱非在经历了短暂的茫然失措之后还是努力去同主办方做了沟通,对方也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问题,在一番手忙脚乱的讨论之后还是遗憾地表示不行:今年新秀挑战环节里各队的新秀报名的很多,现在的时间表已经被挤得满满的,实在没办法再塞进一个人去。

虽然邱非身上发生的事情确实是工作失误所造成的,但是总不能为了让他上场,把之前已经确定好、下过通知的其他新秀给换下来吧?

 

……运气真差。

落座的时候邱非还是有点憋屈,脸色也不太好。坐在附近的队友们瞅见他这样子更不敢上来搭话了——他们原本对他就有点儿又敬又怕的。这支队伍能够从挑战赛里走出来,并且在进入联盟后的半年里迈出降级区,他们的队长起的作用是谁都不能代替的。加上邱非一贯都挺严肃,队伍里其他的人简直要忘记,他们的队长其实也不过是他们的同龄人罢了。

这名新秀的价值已经在渐渐被人们意识到了——身为正式踏入联盟还不到半年的新人,邱非在全明星评选中的最终得票只比全明星中最低一位的票数少几十票而已。按照这样的节奏下去,明年的他极可能就是台上的二十四人之一了。

……但是至少今年,他只能坐在台下,而且因为一个意外,连上台去挑战的资格都没有。

 

“在干什么啊,怎么看起来这么不高兴?”

邱非正坐在那儿,忽然就有人从身后一排的座位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感觉很熟悉,就像是之前帮这个人去网游里抢怪,在成功地打退了其他公会的高手们之后他会做的那样。

“队……前辈……”

他站起身来回头面对着对方,却除了一个差点叫错的称呼之外什么都没说出来,身边的几个队友反应倒还要快些,这时已经有好几个人站起身来和前辈大神打招呼了。叶修也笑呵呵地和他们说笑了几句,完事看着愣愣地站在那儿的邱非,语气也放软了些:“究竟怎么回事?”

邱非一时没说出话来,队友们见状就七嘴八舌地把状况给叶修讲了一通。叶修听完了点点头,转来问他:“那什么,小邱,你原本是想挑战谁来着?回头我帮你约一下呗,没在这儿打成也无所谓,回去打是一样的嘛。”

“我……”邱非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坦白地说了出来,“我想挑战的是前辈您。”

“……”叶修显然有点儿无语,“你这孩子真是,这么难得的机会,你和谁打打不行呢?多挑战一下别人,也是增长经验了,当初和我打的还少吗?”

邱非抿紧了嘴角,显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改变自己的答案。

“你啊……”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就笑了,“嘉世的比赛,之前你们挑战赛的,还有这个赛季的正式赛,我都看了。打的很好,技术比一年前的时候又提高了很多。团战的话,在战术上还可以考虑得更多一些。现在战队的整体实力不算特别突出,你可以多学学肖时钦这两年的打法。”

认真地在心中记下了每一句话,邱非缓缓地点了点头。

“现在和我打也没什么必要了,散人本身不具有代表性。而且你现在的水平,我也很难给你打指导赛了。”叶修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忽然也流露出一丝遗憾来,“今年要是能在这里和你打一次,倒是也挺值得纪念。不过,哎呀,不凑巧,挺可惜的。算了。”

不远处有工作人员来请还在选手休息区的全明星选手去后台准备,叶修应了一声,向着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转身要离开。而猛然读出方才最后几句话里似是而非隐意的邱非猛地反应过来,情急之下一把扯住了叶修的衣角。

叶修回过头来看他。

“前辈您是不是要……”

邱非话说了一半,又觉得自己想到的内容并不应该就这么直白地当着许多人的面说出口,于是愣是没能说下去。叶修笑了笑,伸手又揉了揉邱非的头发。

“是啊,”他离开之前低声地对邱非说,“就是你想的那样。所以才说可惜了。”

 

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兴欣战队的队长叶修宣布退役。

这位从第一赛季起就征战在联盟之中,已经成为一部无可超越的传奇的老将,终于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选手生涯。

 

<< 

 

第十二赛季全明星赛,在气氛愈发热烈的场地里,广播里传出的声音也带着有些难以抑制的激动情绪。

“来自嘉世战队的队长,邱非,他战胜了对方的两位全明星选手!他在全明星的赛场上实现了一挑二!让我们为他欢呼吧!!”

场地中间的投影渐渐消失,原本站在场地里的战斗格式的身影也逐渐消散了。邱非因为广播里有些夸大的说法而不禁稍微皱了皱眉。他是A队擂台赛的守关队员,严格来说他刚刚完成的是一挑一点五。不过显然此刻现场的观众们都玩全不在乎这种细节上的差异,他们看到的是刚刚比赛的精彩,完全无愧全明星这样一个精彩的舞台。

邱非从比赛的操作台前出来,向着A队的休息区走去。在他路过舞台前的时候有道追光打到他的身上,大屏幕上也配合着放出了他的特写。这位年轻的队长看起来倒是超出年龄的沉稳,即使这只是他头一年站在这里被万众瞩目,也没有露一点怯。

今年全明星的主办方是兴欣——换句话说,也算是嘉世的主场。虽然两支战队和支持者之间向来都有些关系微妙,但这并不影响此刻台下为他而爆发出欢呼。而原本凌乱的呼喊之中,不知是谁,用简直称得上是撕心裂肺的声音,清晰地喊出了一个人们有些久违的称号:

“——斗神!!!”

 

斗神……

这个由叶修当年为一叶之秋打下的称号,随着选手更替,战队变换,打法改动,在最近的几年里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此刻,在这里被重新喊出来,被用在这个来自嘉世的青年身上——人们猛然发现,这位同样来自嘉世的战斗法师,在他战斗的风格之中依稀还有着昔日那个斗神的影子。

相似,却又不同。但是无论如何,在场地里站到最后的,的确是他手中的角色。

短暂的微妙安静之后,场下的观众愈发激动起来,大概是从某个角落开始,然后越来越整齐的呼声就像是潮水一样席卷了整个场馆。

斗神!

 

邱非因为这样突然发生的状况而不禁怔在了原地。他把目光投向了观众席,却因为过于耀眼的灯光而无法看清台下的情状。而欢呼声还在,那个被齐声呼唤着的称号,每一下都敲打着他的心脏。

斗神啊。他曾经憧憬的、向往的、当做信仰的那个人——那个人也曾经被这样呼唤过吗?也曾经因为听到无数个声音齐声这样呼唤着自己,而感到心潮澎湃,就好像自己的手里也握住了战矛,就好像自己真的可以无往不胜吗?

他一直想要追上叶修……他想要成为能和他并肩而立的人。让他在高处茫然四顾的时候,一转身就能看见自己。而现在,他大概勉强也算是站到了那个人曾经站在的位置——可是叶修却不在了。

你在哪里啊……在哪里看着直播,或者其实就在此刻我无法看清的台下?你有没有在注视着现在的我,会不会因为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而露出微笑?我站在这里了,看到了你曾经看过的风景,这件事能够让你因我而感到一丝骄傲吗?

 

邱非闭了闭眼,转头去看了看大屏幕上的自己,然后在退场之前,向着台下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看到了吗?

 

End.

 

 

全文的时间线其实是十二赛季全明星后→十赛季全明星→十一赛季全明星→十二赛季全明星。也就是DABC的时间顺序。

有提到邱非年龄的地方,是把原作里出现他年龄的时间结合金牛座的私设推算的。

评论(1)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