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献上爱的花束

总体来说是帐号卡X角色,喻黄例外(。

BGM是superfly《爱をこめて花束を》

 

<<< 

 

情人节这天,有些人在刷卡登录荣耀的时候,发现游戏弹出了一个对话框:

“您有一份神秘的情人节告白,要看看吗?

是的,要看/不用了,谢谢”

联系到在之前官方曾经提过的情人节神秘活动,不由得让人期待起了这份告白的内容——是谁的告白呢?会不会有什么来自系统的其它奖励……比如难得的极品装备或者稀有材料?

王杰希选是。

喻文州选是。

黄少天选是。

周泽楷选是。

韩文清选是。

张佳乐选是。

叶修选是。

 

 

 

>王杰希的场合<

黑屏,然后有一束光打下来,唯一的光线中站着的身影让王杰希有点意外。

王不留行扶着扫帚对着屏幕外的人——或许是镜头,点了点头,开口说:“可以开始了。”

然后有谷歌娘一样的不明声音用棒读的方式开始了提问。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王不留行,魔道学者,微草战队。因为操作者的缘故,目前也多少分享着魔术师这个称号。”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他……”魔道学者停顿了一下,似乎稍微斟酌了内容才开口说下去,“非常优秀。无论是本身的才华还是身为战队队长的责任心都值得敬佩。虽然因为需要配合队友而已经在个人的风格上做了调整,不过坦白说,我非常喜欢能够和那个人一起在战斗中享受对手露出意想不到表情的感觉。”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操作者和角色,一起拿过两次冠军。”王不留行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不过并不是创造者,继任操作者也已经决定了。”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这次屏幕中的角色沉默了稍微长一些的时间,再开口的时候说的有点慢:“虽然不是创造者,但是共事了这么久,你的风格我已经很熟悉,也非常喜欢。现在的微草很棒,你选定的下一位操作者虽然看起来还有些不成熟,不过应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后的微草也会越来越好的。虽然大概你并没有期望,不过你为微草付出的总有人会知道和记得……至少我就不会忘。”王不留行向着王杰希笑了笑,“至少现在为止,你是我最喜欢的操作者。魔术师的称号听起来很不错。你……你是最好的队长。以后也一直是。”

画面在魔道学者微笑的脸上定格了片刻,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喻文州的场合<

“好了吗好了吗好了吗我都等这么久了怎么还不能开始啊,行不行啊系统?我好歹也是全明星的角色嘛时间宝贵!”

画面还没亮起来就已经听到了声音……虽然是自己很熟悉的说话方式,不过声音好像不是那一个啊……

亮灯,拉近镜头,果然是夜雨声烦那张和黄少天一样的脸。剑圣一边晃着手里的光剑一边持续说个没完:“啊现在应该差不多了吧?唔喻队你好!喻队你能看到吗?虽然可能有点像但是我不是黄少天啦我是夜雨声烦!知道你很熟悉就不自我介绍啦!……系统你好了没啊?”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始棒读问题:“……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喔那个,我的状况可能有点特别啊我是来替人告白的——喻队虽然你早就知道不过我还是要来再替黄少天来对你告白一次!嗯告白对象就是你啊,我们蓝雨的队长!战术大师!虽然手……嗯那个,”夜雨声烦的声音低下去一点儿,挠了挠头,然后毫无尴尬表情地话锋一转,“总之是我的操作者非常尊敬也非常喜欢的人!”

喻文州笑了。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如果说我操作者的话,是队内主力和队长的关系……啊不过好像也是恋人啊这个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喻文州的笑意加深了一点儿。

“那么就来告白吧,请——”

“喻队!黄少天他可喜欢你了!”剑圣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正在棒读的系统,“你们现在在一起很棒!你就放心做蓝雨的堡垒吧,利剑就交给我们啦!你们肯定还能拿到更多的冠军!还能一起玩很久很久的荣耀!!……啊不过到时候可能就不能和你们一起了啊你们肯定也会退役的……”剑圣有点儿困扰地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挥了一下手里的光剑,又重新笑起来,“不过没关系啦,到那时候神之领域见!我还从来没试过站在黄少天对面的感觉呢诶呀这么说起来感觉有点儿期待啊——什么你说时间到了?别这样啊我还没……”

画面直接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笑出声的喻文州在考虑要不要给剑圣的操作者打个电话。

 

>黄少天的场合<

“咦这不是队长吗……”

黄少天看着屏幕里的术士脱口而出,而对方好像料到了他的反应似的,笑眯眯地摇了摇头:“不是喻文州。是索克萨尔。”

……诶?

黄少天稍微一愣神的功夫棒读的系统声音已经响起来了:“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索克萨尔,术士,现任和前前任蓝雨队长。前来替现任的操作者告白。”

……诶所以说那个什么情人节神秘告白就是被队长告白吗而且还是通过角色传递的?……虽然挺有趣的但是也有种微妙的坑爹感啊是错觉吗?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蓝雨最优秀的王牌,剑圣。杀手本性的机会主义者,”索克萨尔的微笑似乎微妙地摇晃了一下,接着补充了一句,“啊,其实是个冲动的话痨。”

……不对,刚刚那一瞬间肯定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吧……这时候难道该说索克萨尔果然深不可测吗?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从训练营的时候就熟悉了的好友,差不多在正式进入联盟时候确立关系的恋人。战队队长和主力,因为彼此的存在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最大实力……嗯,就是一对小情侣嘛!”

黄少天在心里确认了索克萨尔的后半截语气是哪儿来的,咧开嘴笑了起来。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索克萨尔停顿了一会儿,大概是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表情,然后抬起头来,完美模仿除出了喻文州的神态和语气:“少天,一起去拿更多冠军吧。”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抓起手机用自己最高的手速拨出了喻文州的电话。

索克萨尔在黄少天没注意的时候露出了个一点儿都不喻文州的笑容,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周泽楷的场合<

屏幕里的一枪穿云和屏幕外的周泽楷对视了一会儿,然后一枪穿云有点儿不好意思似的左顾右盼了一下,好像挺紧张的,摘了自己的礼帽在手里捏着转圈。

自己接到这个号的时候他有呆毛吗……周泽楷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不记得了。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一枪穿云。”

系统没接话,大概是觉得还有什么没说完吧,不过半天也没有后续……两个人倒是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样子。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操作者,轮回队长周泽楷。”枪王停顿了好一会儿,然后在系统终于要问下一个问题之前突然又开口追了一句,“人很帅。”

系统又多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确定不会收到更多的答复了:“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现任操作者。”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请多说一些。”

“唔……”一枪穿云因为最后的一句要求而显得有点儿不自在,想了半天才慢吞吞地开口,“操作很好。和你配合很开心。……嗯,很喜欢你。加油。”

然后一枪穿云的呆毛微微一晃,他向着镜头轻轻地笑了笑。

周泽楷稍微愣了一下,手指一动,一枪穿云不知是受他控制还是配合他的动作,向着镜头帅气地开了一枪。

镜头定格,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韩文清的场合<

大漠孤烟向着镜头点点头,刚好对上韩文清的视线。拳皇的容貌虽然只是系统随机的结果,不过不知是不是受了操作者一直以来的影响,也显出了几分霸气来。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大漠孤烟。霸图队长韩文清的拳法家角色。”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是创建者,也是一直以来的操作者。本身是技术、意识和意志都非常优秀的选手;身为战队的队长也非常有威信。”

屏幕里的角色把两个问题都回答得简洁而有力,坐在电脑前原本怀疑地皱着眉的的韩文也稍微放松了神色,轻轻点了点头。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操作者和角色的关系。”大漠孤烟神色坦然地说出了自己能够给出的最高赞扬,“配合一直以来都很好。我非常欣赏他的个人风格。”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告白的话我不太会说。不过总之,继续一起加油,只向前,不后退。”

大漠孤烟简洁地这么说着,点燃了手上的拳套向着屏幕晃了晃。

韩文清难得地露出了微笑的表情。镜头定格,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张佳乐的场合<

扎着小辫儿的弹药专家把手里的弹夹摆弄得咔咔作响,看起来是在等待着的样子。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屏幕里自己无比熟悉的角色在低声确认过什么时候舒了一口气,然后抬头向他挥了挥手:“这样见面是头一回吧?乐乐你好!”

在意外的惊喜里睁大了眼睛的张佳乐没有在意那个称呼。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啊就是百花缭乱啦,弹药专家,现在是霸图的成员……”百花缭乱停顿了一下,向着镜头眨了眨眼睛,“是最好的弹药专家。”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是创建者也是操作者。全联盟打法最华丽的选手,嗯,我觉得也是最好的选手。”定义给的很明确,放下弹夹的弹药专家手里摆弄着自己的武器,笑了,“除此之外嘛,一点就炸。”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角色和选手的关系嘛,已经一起很多年了,从进联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啊呀说到那时候的话,这样想起来还是有点儿怀念的嘛……再后来,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就退役了,我留在战队里,换了操作者……啊我不是说当时的操作者不好他也挺棒的,也很努力……不过我还是觉得,嗯……”百花缭乱转开了视线,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快速地说完了后面的话,“能够再次让你做操作者真棒啊乐乐。我喜欢和你一起玩儿。”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告白啊……我最喜欢你了这样行不行?”百花缭乱笑着侧了侧头,小辫儿晃了一下,“你特别辛苦……我都知道。其实我倒是不在乎什么冠军啦,不过既然你喜欢的话就一起加油。嗯……这次一定会赢的!”

弹药专家向着屏幕隔空做出了击掌的动作,而张佳乐忍不住也做出了回应——就好像手掌真的能相碰似的,他低声地重复了那最后一句话:“这次一定会赢的。”

视线稍微有点模糊的张佳乐屏幕上没能看清百花缭乱最后做出的无声口型,不过来不及遗憾啦。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叶修的场合<

那个身影清晰起来的时候,叶修察觉到自己停在键盘上的手指稍微僵硬了一下。

一叶之秋——准确来说,是依然保留着在叶修手中时候外形的一叶之秋向着镜头点了点头:“因为这边似乎是新架构出来的虚拟场景,所以我问了一下可不可以调整外形。我想要这样子来见您。”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一叶之秋。”

没有更多的回答了,屏幕上的斗神稍微抿了抿嘴,看起来似乎有点儿拘谨。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荣耀教科书,最好的操作者。”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是创建者,之前的操作者……一起相处过很长的时间。”却邪稍微晃动了一下,有光从暗色的矛尖上一闪而过。一叶之秋稍微沉吟了一下才开口接着说下去,“现在……是对手的关系了。”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一叶之秋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他看着镜头,看着屏幕外面的叶修,而系统也并没有催促,似乎这样的沉默就足以作为答案了似的。

然后,在叶修怀疑他真的不会说什么了的时候他突然开了口:“您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人。”

说出这句话的斗神似乎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笑着说完了他的最后一句话:“谢谢。”

黑屏,然后停顿片刻,光束重新亮了起来。

“我还有必要吗……收不到啊这个……”

君莫笑嘀咕着,看起来有点儿不情愿地把千机伞的形态变了好几次,然后终于抬起头来面对了镜头。

 

>苏沐秋的场合<

“首先,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君莫笑,散人。”

“告白对象是怎样的人呢?”

“是创建者,也是武器的设计者。没有他的话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散人存在。虽然现在的操作者也很棒不过总觉得那才是给自己灵魂的人啊。那是个非常有才华的人……人很好,如果现在还在的话,整个荣耀恐怕都会不一样吧。”

“和对方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前面说了,是给自己灵魂的人。”

“那么就来告白吧,对对方有什么想说的话?”

“所以都说了反正收不到……你看我现在七十五级了,千机伞也是。在打职业联赛,就我一个散人……因为只有我有千机伞嘛。这个赛季应该能拿冠军吧。你骄傲不?”君莫笑说着自己先笑了起来,“总之……要是你能看到就好了啊。”

叶修放下手里烧没了的烟,又给自己拿了一根。

“其实我知道现在是谁在看。”君莫笑停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来,向着正点烟的叶修胡乱挥了挥手里的千机伞,“走吧?为了荣耀。”

黑屏,荣耀正常启动。

 

 

 

您的好友[君莫笑]上线了。

END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