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邱非]包子入侵

旧文。

头重脚轻,结构非常奇怪。

……我怎么还写过这种奇怪的粮食文。一定是流星的错。


<<< 

 

第十一赛季首轮,在挑战赛中沉浮两年终于杀回联盟的嘉世,对阵十赛季亚军轮回。

这场比赛虽说也有一些看点,不过相比之下也不算是多么抢眼的存在。嘉世——为了和之前的嘉世有所区分,媒体更多地把现在的这支战队称为新嘉世——虽然依旧有着嘉世这个名字,但是和曾经的那支豪门已经截然不同。现在的嘉世是一支几乎完全由新人组成的年轻队伍。这支队伍固然能够从挑战赛中脱颖而出,但是放在联盟的激烈竞争之中,实在不算是什么很有力的强队。

而他们的对手轮回则是几乎要完成三连冠的队伍——即使在十赛季的决赛中被兴欣实现了传奇一般的绝杀而并没有实际完成三连冠,但是轮回在联盟中的地位依然很难被真正动摇。就算抛开成员不论,单纯角色上的纸面实力,轮回同新嘉世就完全不是同一个等级。

所以,当这两支队伍碰撞在一起的时候,比赛的结果也并没有什么悬念——就如同赛前大多数人的预测一样,轮回以十比零的比分大获全胜。但是,虽然如此,赛后这场比赛擂台部分的视频却被顶上了PILIPILI的首页,连续挂了两周的最热。

P站上那段视频的名字叫《击退斗神战矛指枪王 叶神传人 真正的战斗法师》。

 

应该说,这个看起来有些惊悚的视频标题,虽然带着粉丝角度的夸张和褒贬意味,但是至少前半句话确实概括出了这场擂台赛的过程。

在这场比赛中,孙翔操作的一叶之秋是轮回方的首擂,用去八成血量完成一打二后倒在了嘉世守擂的队长邱非操纵的同职业角色战斗格式面前。而随后邱非以极佳的状态轻取轮回方擂台第二位出战的新人,对上了守擂的枪王。不过毕竟无论技术上还是角色上双方的差距都很明显,虽然交手的过程依然精彩,但邱非最终还是并没有悬念地落败了。

擂台赛结束时轮回主场的观众们没有吝啬他们的掌声,嘉世这位年轻队长的联盟首秀确实足够精彩。而当这段视频被放到网路上,加上一个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标题,瞬间就引爆了众人的关注。

邱非,虽然已经连续两年代表嘉世在挑战赛中征战,但是挑战赛这个平台本身能够受到的关注毕竟还是有限的。眼下终于在联盟中正式登场,就在与身为最高豪门之一的轮回的对战中表现得可圈可点。

这个年轻人究竟是怎样的背景?很快就有八卦的群众爆出来,邱非作为嘉世训练营的学员,原本很可能是被当做一叶之秋的继承者而培养的。不过后来嘉世变天,乱七八糟的种种变故使得他的职业道路并未能够像最初所计划的一般一帆风顺地继续下去。直到现在,才在经历了种种艰难之后终于得以站在这个舞台上。

 

八卦的方向总是难以捉摸,网路上的众人从邱非说起,不知怎的就说到了叶修,说到了孙翔。叶修当年离开嘉世的原因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足够清楚明白的说法,不过这几年里从种种蛛丝马迹边角新闻里大家也纷纷拼凑起了自己觉得靠谱的答案。

虽然过程有点莫名其妙,不过总之,八卦不知什么时候起就变成了掐架——嘉世粉和轮回粉,围绕一叶之秋这个向来腥风血雨的中心,莫名其妙地就掐了起来。而且还不是说说就算的小场面——第一轮比赛时候出的话题,过了一个多月,愣是把长情的叶修粉、和叶修粉对着干的霸图粉、原本捧着爆米花的围观群众和喊着奇怪口号的妹子们都搅了进来,战火丝毫没有要熄灭的意思。

眼看矛盾中心的两边简直要乱七八糟地打起来,联盟也不得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

 

“让……两队之间搞点交流活动吧,也算是让外界看一下这个姿态。”冯主席忧心地说,“一直这么闹下去可不行,不仅可能会影响选手状态,也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上两个赛季的百花和霸图,也算是前车之鉴了。”

既然主席都发话了,那么两队的交流也必须提上日程。两边也做了一些沟通,最终决定,为了尽量减少对队员正常训练和比赛的影响,就只由嘉世队长邱非代表全队去进行交流——反正其实这档子事,嘉世这边其实也就是和邱非一个人有关。说是交流,也不过就是一天时间,H市和S市够近。周一早上去,周二中午之前就回得来,不会耽误太多事。

“轮回的那个队长好像很难沟通啊……”虽然早知道自家队长少年老成没什么好担心,把人送到车站的夏仲天还是露出了忧心忡忡的表情,“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吧?”

邱非觉得有点好笑,他抿着嘴摇了摇头:“明天就回来了,夏哥你放心。”

 

新嘉世和轮回之间,说实话,也没什么好交流的。这次的活动其实就是做个样子,表现一下两家之间的一团和气——确实也是一团和气,粉粉黑黑的纠葛不清一时半会对战队之间的实际关系也没什么真正的影响。

邱非到了轮回之后的行程无非就是参观了一下轮回的训练室和食堂。不过毕竟他身为嘉世队长,轮回这边也是派出了队长来做接待的工作——还买一送一捆绑销售。周泽楷做接待只有脸能派的上用场,开口说话的活儿全是江波涛的。随行的记者还是非常高兴——瞧瞧这画面,江波涛耐心介绍,邱非一边听一边认真点头,镜头里还有周泽楷带了一点微笑的帅脸。啊,其实只要有最后一样就已经很完美了。

他们在轮回的训练区转了一圈,这样的活动其实多少也有点儿尴尬,毕竟战队之间的训练项目都不尽相同,队员如果用了自己的账号卡的话更是牵扯到角色属性的保密问题。邱非表现得很有分寸,也没在训练室里停留太久,倒是因为遇上了孙翔而在走廊上停下来聊了几句——虽然当时算不上熟悉,不过两人也在原来的嘉世里共事了一年,算得上有些渊源。

“说起来,小邱你也难得来S市一次,晚上让队长他们带你去吃东西啊?”孙翔临进训练室,又探出头来补了一句,“这边的蟹黄小笼可好吃了我给你说!不吃简直白来这趟!”

……就好像人家是专程来吃蟹黄小笼的一样啊?江波涛看了看平静的邱非和周泽楷,把吐槽默默地咽了回去。

 

不过既然都被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了,那就尽地主之谊请人家去吃呗。在轮回的食堂解决了午饭之后,下午的时间被用来给两位队长做了个联合访谈,虽然周泽楷对每个问题的回答都没有超过十个字,但是磨磨蹭蹭的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从采访用的房间出来的时候邱非脸上难免挂了几分倦意,他忍不住小小地打了个呵欠,然后一转头就看到一边的周泽楷正在盯着自己看。

这……有点尴尬。

邱非难得不自然地移开了一下视线,清了清嗓子才恢复到平时的样子:“那个……前辈,”他并不太清楚轮回方面有没有什么安排,“接下来去哪里,有计划吗?”

周泽楷被他问的有点茫然,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枪王看了看来电人,接起电话,对着那边恩了几声之后把电话直接朝着邱非递了过来。

……诶?

邱非下意识地接过电话,然后就听到江波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大意是原本打算晚上和你们一起出去吃一下本地的小吃,不过刚刚临时接到通知,有个比较重要的赞助商过来商量一些事务,所以无法脱身,只好让队长一个人陪你过去。邱非刚想推辞说不用了的时候江波涛稍微顿了顿又用带着歉意的语气说,不好意思我们队长不太会讲话,这个情况邱队你肯定也知道的,不过要去吃东西的地方都比较熟悉,应该没什么问题。希望邱队不要觉得不方便。

这时候再回绝岂不就是说明自己觉得不方便了吗?邱非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下来。

 

“上周,打的真好。”

他们面对面地坐在街角的一家小店里等着传说中的小笼包。这家店就在轮回后门出来不远的地方,店面不大,看起来一点也不起眼,不过按照江波涛之前说的,再看周泽楷熟门熟路的样子,也不难想到轮回的队员经常过来吃东西。

邱非正盯着眼前的桌面出神的时候忽然就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他愣了一下,发现周泽楷正认认真真地看过来。他花了几秒才意识到对方说的是上周的比赛——对神奇,嘉世打出了八比二的成绩,这也是他们这一赛季开始以来最大的胜利。邱非有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谢谢前辈。不过其实团队赛,应该可以更……”他回想起来,然后不自觉地皱眉停顿了一下。

“你们……”周泽楷开口想要说点什么,不过组织长句子之类的事儿对他来说明显有点挑战性太高,半天才把后半句话吐了出来,“策应不够。”

邱非点了点头。

周泽楷顿了一会儿,然后又补了一句:“……神奇的枪炮师。”

邱非有点愕然地抬头,却看到周泽楷已经转开了视线——他们要的包子来了。

 

虽然S市和H市距离不远,不过邱非还真没来过几次。印象中上一次到S市玩好像还是自己小学时候的事情,当时也不过是走马观花地看了看景点,当地小吃有没有吃都不记得了。邱非面对着笼屉里精致的小包子也没有多想,提了筷子夹起一只来就一口咬下去——

然后理所应当地被沾了一脸汤汁。

两个人抓着桌上的纸巾盒子手忙脚乱了一阵子才收拾好。这事儿确实略丢人啊。邱非拎着剩下的半个包子有点无措地不知道要不要接着吃下去,而周泽楷丢了用过的纸巾回来,没说什么,倒是自己拿起筷子也拈了个小笼包,一手用勺子垫着,放满了速度把那个汤包吃了下去。吃过之后又抬头看看邱非,眼神挺期待的。

这是在给自己做示范吧?邱非有些感激地点了点头。

 

小笼汤包确实好吃,两个人忙着低头吃东西,也没有再去闲聊什么的功夫。不多一会儿笼屉里的包子就只剩一个了。周泽楷看了看最后的包子,又看了看邱非,明显地犹豫了起来。

这功夫邱非也吃完了,抬起头来看看笼屉,又看了看周泽楷:“前辈你……吃啊?”

“……你吃。”

“啊前辈……前辈你吃就好。”

“……”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也没动筷子。然后刷地一下忽然就站起身来。

“……再要一笼。”他是这么解释的。

 

等到第二笼包子上来的时候邱非终于松了口气——他们俩谁也没说话,盯着剩下的那个包子已经看了半天了。他刚想把那个包子夹来碗里吃,就看到周泽楷爆发出了自己联盟第一人的手速,抢在他前面把那个包子夹紧了自己的碟子。

“……?”

“……嗯,热的。”

自己的手速训练还不够啊,邱非暗暗地想。

 

……

“怎么样?”在车站接人的夏仲天看到熟悉的身影赶紧迎了上去,“轮回那边怎么说?没出什么问题吧?……他们那边的战队什么样?”

“很顺利。轮回的训练程序,我觉得我们可以参考修改一下。”邱非若有所思地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忽然又问了一句,“夏哥,现在战队附近有什么……吃东西的地方吗?”

“……啊?”

 

End.

评论(4)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