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橙]少年游

借着动画开播勾起的情怀翻了翻文档,嘿,还真给我翻出一块陈年老腿肉。应该是14年左右参本的文,说实话我已经记不清那个合志的名字了,但都这么多年了,怎么想也该解禁了,我就直接发出来了吧!

本子的设定好像是联盟组织职业选手们到处旅游做节目的一个活动,所以看到结尾不要以为叶修和喻文州有什么奸情(。)这篇文是无CP向的,自由心证吧。


<<


“……也该起来啦,你昨天晚上明明比我睡得还早,还行不行啊你?”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只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念叨个不停,那声音熟悉的很。他打着呵欠睁开眼,看到苏沐秋已经站在他床边了——显然这家伙早就起床了,这会儿已经洗漱完毕,肩膀上还搭着条毛巾。看到叶修也醒了,他毫不犹豫地把那条湿漉漉的毛巾扔到了他脸上:“快起来,沐橙刚才都来电话催了。”

就着那条湿毛巾擦了把脸,叶修也总算清醒了过来。他觉得好像有哪儿挺奇怪的,但是又说不清楚是哪儿,这么想着,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过话说回来,最近一直在满世界跑着旅游,这可比打世界邀请赛难多了——旅游什么的,对他这种宅男来说,简直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再加上这会儿又是一大早被叫醒……觉得头昏脑涨看啥都不对劲也挺正常的。而苏沐秋的精力显然要比他好不少,这可一点儿都不科学。叶修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仰起头来看着苏沐秋:“今天是怎么安排的啊?”

“听沐橙的呗,”苏沐秋一边说一边转身去自己床上翻腾去了,“她昨天不就说了,咱俩这方面都不靠谱,今天活动安排交给她来全权负责,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跟着走。哎我手机呢?”

叶修从被子里爬出来,顺手从床头柜上捡起苏沐秋的手机给他丢了过去。

 

苏沐橙过来的时候叶修牙刷到一半,咬着牙刷去开门时就看到她抱着手臂站在酒店走廊上朝着自己笑,按理说那是个非常和善的笑容,但是叶修不知怎的就打了个寒战。苏沐橙不紧不慢地走进房间里,环视一周之后视线落在了桌子上——酒店靠墙的长条桌上支着两台电脑,中间摆了个烟灰缸,还放着两罐喝空了的可乐。要是单看房间的这一个角落,基本和网吧的双人包间没什么区别。

“那个,沐橙啊,我们昨天晚上是——”

苏沐秋挠了挠头,试图解释一下,但是显然,开了个头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啥好解释的。反倒是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她看起来不打算追究这两个人昨晚玩游戏到很晚的事情了,“你们倒是快点儿呀,还想一起去吃早点呢。”

 

大老爷们收拾起来还是比较快的,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已经出了酒店的大门,走在去早点铺子的路上了。

“其实也可以在酒店吃嘛,”苏沐秋忍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忍住,一个呵欠打的泪眼朦胧,他一边揉着自己的鼻子一边说道,“刚刚出来的时候你们也看到了吧,那边有个餐厅,自助早餐,反正联盟给报销……”

“这种自助早餐一般都没什么好吃的,我还想吃点刚刚炸出来的热油条呢,”苏沐橙说着又去向叶修争取同盟,“对吧?”

自助早餐的话……叶修其实倒也没觉得有多么不好吃,不过热油条这个确实是没有。他答应了一声,算是含糊不清地赞成了苏沐橙的意见。

“喔这样吗,”苏沐秋一边打呵欠一边试图把自己直接挂在叶修肩膀上移动,“好吧好吧,都听沐橙的。吃完了早饭之后我们去哪儿?”

“去湖边。”苏沐橙似乎是被这个问题一下子勾起了兴致,动作利落地从包里拿出了地图,给另外两个人做出了讲解——他们住的酒店原本就在这座城市里最有名的湖边不远,沿着脚下这条路往前走,没多远就是一家颇有名气的早点铺子,吃过饭后接着往前走,走两个街区就是湖边了。

这个计划听起来很不错,两人也就没再提出什么意见,就按照苏沐橙的安排行动。那家店的早餐可以说是不负盛名,油条炸的酥软喷香,叶修忍不住多喝了一碗小馄饨。

 

到达湖边的时候虽然时间还挺早,不过游人已经有不少了。日光正好,明亮而不灼人。三个人靠在湖边的围栏上,望着眼前的湖光山色,都露出了几分赞叹的神情。

不过这种宁静的景物欣赏并没有持续多久,叶修很快就发现了有趣的娱乐项目:“我看湖上有好多坐船的啊,我们也找条船?”

苏沐秋四下望望,找到了租船的摊点。他一个人跑去和工作人员交涉了一阵子,然后朝着他们两个人挥手示意可以过去了。叶修和苏沐橙跟着他走过去,有些哭笑不得地发现苏沐秋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条手摇式的小船。

真的是小船,十分、极其、特别小的一艘船,叶修目测了一下,这船最多能坐四个人——这么说来他们仨用还是很可以的,还有个空座呢。

“别愣着啊,”苏沐秋倒是积极,另外两个人还在岸边上打量这艘看起来特别有跨时代的怀旧风格的船的时候,他已经扶着岸边的护栏摇摇晃晃地一步迈上了船,回过身来就开始拉叶修的裤腿脚,“你倒是快点下来。”

“大哥,这船你从哪儿弄的,”叶修蹲下身来,拍开苏沐秋试图把他直接扯下去的手,指了指湖面上其他的游船,“你看别的船都早已经实现现代化了,就你弄的这条特别古典,你也不嫌费劲啊?”

“划船不就要划这种吗,那种电动船多没意思啊,”苏沐秋振振有词,“那个租船的老板说了,这种老式的就一条了,打个折租给我们,便宜二十块钱呢。”

“咱不是联盟给报销的吗?”

“勤俭节约又不是什么坏习惯!”

叶修还想再说点什么,一边的苏沐橙倒是对这艘船没什么不满的样子,嘻嘻哈哈地说这样也挺好玩的嘛。有人助阵的苏沐秋顿时气势更足了,叶修举手投降,也摇摇晃晃地上了船。第二个人的体重骤然加上来,小船晃得厉害,叶修赶紧蹲下身子去扶船舷上的扶手,苏沐秋哈哈大笑起来。

 

三个人小心翼翼地在船上调整了一下位置,最后由负责划船的叶修和苏沐秋并肩坐在中间比较宽的那排座位上,而苏沐橙一个人坐到了船头的位置,侧身笑吟吟地看着后面的两个人:“走呗?”

走……这可真是说起来容易啊。

两个宅男如临大敌地握住了手里的船桨,交换了一下视线,然后同时开始摇动。小船果然随着他们的动作而移动了起来,朝着湖中间的方向行驶出了一段距离,然后就……原地打起了转。

“叶修你方向错了!”

“明明是你错了吧?你转的方向明显不对啊。”

“开什么玩笑,”苏沐秋说,“你停一停,慢点儿,我来喊个节拍啊你跟着我喊的来,预备,一、二……哎你倒是划啊——!”

苏沐橙被另外两个人逗得笑个前仰后合,连带着整只船都摇晃起来。而苏沐秋居然真的是非常严肃认真地在试图好好划船。叶修也笑的不行,一边笑一边连连点头,“好好好,我划我划,”说着按照苏沐秋的指示摇动船桨,这次小船居然真的没有再原地打转,而是缓缓地前行起来。

虽然和那些电动船的速度无法相比,不过这艘小船倒也确实别有意境。他们不疾不徐地在湖水之中穿行,有舒缓的水波自两侧的船舷下展开,一圈一圈地扩散出去。苏沐橙忍不住将手伸到水里去,感受着湖水从自己的手指之间穿过,清凉又舒服。她满足地感叹了一声,然后闭上了眼睛。

“真好啊。”她说。

 

打从船上下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正午了,虽然早餐吃的不错,但是这一上午的划船活动显然还是消耗了两个宅男不少的体力。叶修点了支烟,抬头看看另外两个人,开口问道:“中午吃什么?”

这可真是个人类历史上悠久而传统的重要问题,随着他这句话出口,苏沐秋也一下子抬起了头,目光炯炯地望向了苏沐橙。

两个人颇为一致的神态动作让苏沐橙不由得笑了起来。她回想了一下,然后摸出了地图,在上面找了找之前就做好的标记:“嗯,接下来确实就要去吃饭啦。”

叶修和苏沐秋异口同声地带着饱满的热情“喔”了一声。“在哪儿吃啊?”苏沐秋问道。

“们去一家很有名的店吃鱼,昨天我就订好座位了,”苏沐橙说,“这边的鱼可是很有名的,据说就是湖里的鱼……虽然我刚才也没看到湖里有鱼,不过这么大的湖,总会有的吧。”

 

结果午饭倒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苏沐秋声称那条鱼还不如他做的好吃,但是这一点显然遭到了怀疑,因为根据苏沐橙回忆,她好像从来都没吃过苏沐秋做的鱼。

关于这个主题的争论最终以苏沐秋保证回去之后就做一次鱼来自证而告终,虽说午饭之后难免地又有些犯困,不过毕竟出门旅游,还是要赶紧奔赴下一个目的地才好。苏沐橙报出了一个叶修和苏沐秋都没听过的地名,看着两人迷茫的表情,又补了两句解释。“嗯,就是一个小景点,”苏沐橙说,“有一些古建筑,然后还有很多吃的卖。”

“怎么过去,”叶修说,“打车吗?”

“有公交的吧……”苏沐秋看起来也不太确定,他指了指路边的一个公交站,“是不是在这儿坐?”

苏沐橙选择的方法则比他们俩都要直接一些,她很快地从手机上的电子地图里找到了正确的路线:“唔……确实有公交的,不过不是这个站点,要从这个路口过去对面坐车。”

 

午后的公交车上人不多,他们直接坐到了最后一排连着的位置。苏沐秋仰着头趁机打盹,苏沐橙低头确认手机地图,而叶修打了个呵欠,望向了窗外。

这究竟是哪儿啊。

其实打从睁开眼开始,叶修就觉得好像哪儿不对——他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参与联盟组织的那个旅游活动,所以今天的他也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游览。可是问题在于他觉得这个城市他似乎并不陌生,他觉得这儿眼熟极了,路口的广告牌都带着似曾相识的味道。可是真要较真起来,他好像又没什么确凿的记忆。

就像此刻,他看着窗外的时候,只觉得路边的风景都如此熟悉,甚至不仅仅是似曾相识能够描述的范畴。他觉得他来过,不仅仅是作为游客的“来过”,说不定在这儿生活过,时间还不短……那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在这个念头出现的一瞬间,叶修忽然决定不要深究下去了。

就像这样,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都暂且不论,开心地玩过今天一天,别的事情就都等今天之后再说吧。

 

叶修同样也在公交车上假寐了片刻,感觉没过几分钟的时间就被苏沐橙摇醒叫下车了。新抵达的一站同样是颇为有名的景点,游人如织,倒是给这里的老房子添了几分新鲜的烟火气息。苏沐橙看起来很喜欢这儿的景色,一个人走在了前面,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打个呵欠揉揉脸,连忙跟了上去。

青瓦白墙石板路,江南水乡的气质不经意中便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一景一物都足以入画。而路边的摊位和来往的人群为这画面减了几分诗意,倒添了几分烟火气息。

“你觉得怎么样?”苏沐秋忽然说道。

“什么怎么样?”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不等苏沐秋说话就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个啊,”他忍不住笑了笑才说下去,“如果这是一块地图的话,重点应该是要借助地形上的特点来做好躲避吧,我觉得这种房子应该是拆不掉的。”

苏沐秋点了点头:“但是这种房子的话,可以从上面把瓦片掀掉,然后直接从楼顶进屋子,伏击的话是个不错的角度。”

“行倒是行,但是会有很大的动静吧。倒不如从屋檐下面的那个小窗口走,我觉得操作应该能实现这种动作……”

两人正说得兴起,忽然发现面前有人挡住了他们前进的道路。一抬头就发现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绕回到他们面前来,正带了几分愠色看着他们:“你们聊就聊吧,倒是走快点儿呀,我一回头都找不到人了,往回走了半条街才看到你们呢。”

“是我们不对!”苏沐秋立刻就态度端正地先认了个错,然后他四下望望,一溜小跑去了路边,从一个老太太的小摊上买了个鲜花编成的手串回来,给苏沐橙戴到了手上,“来来,看看这个好不好看?”

那个手串称得上小巧别致,白色的花朵还带着一阵清香。苏沐橙抬手闻了闻花香,神情也柔和了下来,“哥哥你又把我当小孩子哄,”她这么说着,似乎是不由自主地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我都这么大啦。”

“那也还是我妹妹嘛。”苏沐秋说着,又拿出一朵单独的花来,别到了叶修的衣领上,“来,给你也来一朵,那个老奶奶说这花能防蚊子。”

自己一个大老爷们,突然就被别了朵花,叶修真是觉得这事儿怪别扭的。他想把那朵花给摘下来,却被苏沐秋给拉住了,“别摘啊,你看这不是很多人都带着吗?”

四下望望,他说的倒也不假。街上有好多个卖这种花朵和手串的小摊,很多游人都买了带在自己身上,无论男女老少。叶修挑了挑眉:“你自己怎么不带?”

“我这不是和你们走在一起吗,哪儿还会有蚊子啊,”苏沐秋说,“先不说这个了,你看前面那家店是卖什么的啊,招牌写的挺好玩的,”他一手揽着沐橙,一手抓了叶修,“走走走,过去看看。”

 

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总之,打从古色古香的小巷子里穿行出来,回到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那一刻,三个人一瞬间都有点恍惚。这一路逛起来不觉得时间过得多块,然而眼下天都黑了,他们在这儿游荡了一整个下午。

苏沐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虽说刚才这一路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吃了不少吧……可我总觉得好像还没吃饱似的。接下来要不再去吃点啥?”

“我是打算在这边吃点小吃然后晚上再去湖边看夜景的,所以没考虑晚餐的事……”苏沐橙说,“要不我查查附近有什么有名的饭店?”

“我想吃沙县小吃。”

另外两个人都因为叶修这句话而愣了一下,然后苏沐秋先笑了。“怎么回事儿,跑出来旅游结果你就点名要吃沙县,难不成你还没吃够啊?”

“你就当我是突然想忆苦思甜吧,”叶修也没多做解释,“一句话,去不去?”

苏家兄妹对视了一下,然后苏沐橙先点了头。“好呀,这么一说,我也有点想吃大排面了。”她一边说一边微微侧了头,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然后露出了笑容。那个笑有点模糊了她的年纪,一瞬间似乎回到了还是十几岁少女的时候,因为要和两位兄长一起去吃个夜宵,所以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说得好听,实际上你还不是根本就不吃大排,”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头发,语气里并没有什么货真价实的抱怨情绪,倒是带着几分温和的笑意,“我一开始呢,还以为沐橙是要把肉让给哥哥吃,心里感动的不得了,然后咬一口那个肉,发现它真是不好吃。”

“然后你就放我碗里了,”叶修说,“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对我关怀备至,直到我也咬了一口那个肉。”

“但你最后还是吃了。”苏沐秋指出了重点。

“你这不是废话吗,”叶修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不然我总不能再塞沐橙碗里去啊。”

苏沐秋露出了“你说的仿佛确实有些道理”的表情,他们一边说笑一边沿着街道向前走,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候,形形色色的路人打从他们身边穿行而过,能看到前面不远的地方就有家小吃店的招牌闪着光。

“可惜今天还是有点太匆忙了,”苏沐橙忽然说,“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没去呢。”

“没事,”苏沐秋说,“我们可以等回头再一起去嘛,对吧?”

“嗯,”叶修也说,“下次一起吧。”

 

<<

 

“……叶修前辈?”

叶修睁开眼,有点迷迷糊糊地看到了喻文州的脸。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没睡清醒,大概是之前的梦太久,又太好,以至于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混淆了梦境和真实,忘了今夕何夕。

“哎,”他坐起身来揉了把脸,“我都睡迷糊了,什么时候了?”

喻文州笑了笑:“我们中午落地来到酒店,前辈说早上起的太早,不如先歇会儿,所以就先睡了一觉。我也是刚起来,收拾了一下东西。现在差不多应该出去吃晚饭了吧。”

叶修似乎是想了一会儿才真正反应过来,他点了点头,然后撑着自己的额头笑了。

“怎么了?”继续去整理行李的喻文州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回头问了一句,“前辈刚刚是不是做梦了。”

“啊,是,”叶修说,“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Fin。

评论(4)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