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沐沐

<<< 

 

叶修睡醒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条毯子——他确定自己睡下的时候没盖这玩意来着。不过也不用费心去考虑是谁干的,这房里除了他就只有一个人在。作案人员没有第二嫌疑人。

叶修睁开眼睛盯着灰扑扑的窗玻璃看了一会儿,脑子里还在回放刚刚在梦里抢BOSS的情节。睁眼闭眼眼前简直都是BOSS的脸,一定是因为睡觉之前连着抢了太久BOSS的错。

身边传来十分规则的键盘敲打声,不用回头也知道那是苏沐秋还在刷昨天晚上接的那个代练的活儿。这都打了多久了啊,叶修想了想,从昨晚到现在,苏沐秋好像就只在上午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了两三个小时。他看着都替他觉得不得劲儿,想把人弄到床上去睡,结果苏沐秋被他惊醒,去洗了把脸回来红着眼睛又继续去下副本了。

不知道他除了给自己盖毯子的时候之外还动过没。叶修怀疑苏沐秋连厕所都没去过。

 

叶修打了个呵欠坐起身来,身下的钢丝床因为他的动作而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吱嘎一声响。苏沐秋听见响动就转过头来向他笑了笑:“起来啦?”

“嗯。”叶修一边答应着一边也翻到床边去,把并排放在一起的两台二手电脑中的另一台也戳开,然后捞起地上的暖瓶晃了晃,下床踩着人字拖去找泡面,“你晚上吃没?”

“还没呢,也给我泡一份呗——”苏沐秋拖长了调子,手底下敲打键盘的声音完全没停过,“香菇炖鸡。”

“腻不腻啊?又香菇炖鸡……”叶修随口吐着槽从柜子里扒出两包泡面丢在桌上,拿了两个摞在一起的暖壶盖出来装泡面。

要是苏沐橙在的话,看到他们这么吃泡面,小姑娘多半又要朝着他们不大不小地发一通脾气。不过最近快到期末了,苏沐橙学校加了晚自习,得晚上才能回来。她不在家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心照不宣地用着懒人必修的泡面方式——少刷两个碗呢。

 

“说起来,”苏沐秋在吃泡面和操纵着人物赶路去交任务的间隙想起了什么,转头扫一眼正在游戏网站上寻找合适的代打订单的叶修,“昨天和人家说好的是九点半去交活儿领钱,来不及接沐橙了,今天你去呗。”

“嗯。她们九点二十下课是吧?”叶修答应下来,确认了一下时间就继续去翻订单列表,过了片刻抬肘捅了捅苏沐秋,“以后少接今天这种代练。太拼命了,打这么一遭将来少打好几年,不值得。”

键盘的敲打声音停了几秒才继续响起来,苏沐秋的语气听起来也挺无奈的:“我也不想的,不过这种一般报酬比较多。嗯,最近沐橙她们学校好像又让定什么资料……”少年扫了一眼身边装作专注在订单之中的好友,视线回到自己的屏幕上——这次接的账号是个战斗法师,他看着站在那儿的角色挥了挥手里的战矛,露出一点儿笑意来,然后放低了声音,“就偶尔一两次,能不接就不接。我也想和你一起多打几年嘛。”

过了半天叶修才嗯了一声。

 

不知不觉和这兄妹俩在一起也……快一年了啊。叶修站在苏沐橙学校门口等着的时候闲来无事,不自觉地稍微回忆了一下。

他当时离家出走一方面为了截住胡闹的弟弟,一方面也是真的想打游戏。从家里出来之后他跑到车站去随便买了张即将发车的长途车票跑到人身地不熟的H市,最初的两三个月里就一直在黑网吧里辗转——没有身份证的十五岁少年可去不了正式的网吧。

吃住都在网吧里的他也难免会引起注意,在一家网吧里留得时间长一些之后网管就会来婉转地赶他走——偶尔接待点儿未成年人也就罢了,网吧里留着个小孩没日没夜的上网,被人举报了的话生意还做不做了?

 

那次叶修又在一家网吧里停了十多天,网管已经开始在收他网费的时候有的没的地说些暗示的话。他也就装作没听懂,反正能在这儿多混一天算一天,等人家开口赶人再说吧。不过从这儿出去之后该去哪儿啊,附近区域的几家网吧大都已经被他停过一遍,还剩下哪家可以去呢……

他正心不在焉地一遍琢磨一边在竞技场里虐菜的时候网管突然跑到他们这块区域来赶人——“来检查了来检查了!你们这群孩子快给我从后门出去!要是给查住了看你们以后去哪儿上网!快点快点都给我从这边出去——”

这种事儿早不是第一次发生。叶修从善如流地在一群青少年的队伍里匆匆忙忙地从后门跑出去,网吧的后巷难得这么热闹,一大群青少年吵吵嚷嚷地挤在一起——难道检查的人就不知道绕到后面来看看吗?这一点叶修一直没想通。

他不太喜欢挤在人堆里,从人群边缘绕出来到了他常来的小卖部想买包烟。按理说他这个年纪也不该会抽烟的,不过总在网吧里呆着,甭管乐不乐意总免不了被烟味儿薰。与其被动接受还不如主动接受去融入一下,叶修是这么想的。

他从口袋里摸出零钱来,刚想叫老板的时候身边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什么,能帮个忙嘛?”

招呼他的少年看起来和他年纪相仿,看起来眼熟——最近好像也经常在这儿上网的。这时候少年清秀的脸庞上带着几分不好意思,他清了清嗓子然后朝着叶修笑了笑:“我刚在你对面上网的……能借我三块钱买烟吗?我钱不够了。”

 

最后叶修买了一包烟,拆给了对方一半。在等着网吧被检查完毕的这段原本应该无聊之极的时间里,他和少年聊得热火朝天,迅速地熟络了起来。

这是叶修和苏沐秋的第一次见面。

 

那天的检查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似乎比平时都要短——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聊得太投入所带来的错觉。网管把后门打开招呼了一声之后青少年们一窝蜂地重新涌进网吧里去,原本空了一大半的座位们被迅速重新填满。而在人群外围的两个人也打算回去继续之前没完成的事,叶修伸了个懒腰揉揉自己的脸:“回去吧?”

“之前一趟副本没下完啊,肯定被强行关机退出了。”苏沐秋有点儿遗憾地说着,蹲下身去把燃到尽头的烟头塞进了下水道的栅栏,却没有立刻站起来,而是仰起头来看着在一旁等着他的另一个少年,“说起来,刚刚你说到你现在住网吧,没被到处赶么?”

叶修张了张嘴还没回答,苏沐秋已经拍了拍手站起身来露出了有点了然的笑容:“要不要去我那里住啊,如果不嫌弃的话?”

 

现在想想,叶修其实觉得当时苏沐秋就那么向他发出邀请是件非常不靠谱的事儿——苏家兄妹的生活环境并不好,当然了,从孤儿院出来的两个孩子,一个还在念初中,靠另一个打游戏赚的钱来养活,条件能好到哪儿去?

不过虽然有心理准备,叶修跟着苏沐秋去了他们住的地方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愣。他拎着自己其实也没几件行李的背包跟在苏沐秋身后,看着那个和他同龄的少年走进房间里去然后回身笑嘻嘻地看着他,神情坦然,就好像自己不是站在一个不到十平方的简陋房间而是在自己的王国之中似的:“怎么样,比睡网吧强吧?”

叶修认真地打量了一遍这个房间,他的目光滑过了半旧的行军床和沙发床,滑过简陋但整洁的桌面和橱子,最后重新落在面前的少年身上,然后他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说吧,”叶修把自己的包丢在了一旁的矮凳上,“你打算收我多少房租?”

 

苏沐秋没收叶修的房租,下午苏沐橙放学回来的时候对于哥哥“这是我游戏里的朋友以后就和我们一起过啦”的解释也没有表示任何异议。叶修从那天起非常突兀却意外顺利地融入了苏家兄妹的生活,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又或者本来就是一家人似的。

当然了后来叶修也问过苏沐秋,自己和他明明只是刚刚认识,在网吧的后门外面聊了一支烟的时间而已。就这么把一个陌生人拉进自己的生活里,未免也太过轻信了吧?

“不是刚认识啊,我知道你的。”苏沐秋原本在低头点烟,听到这话抬头看了他一眼,眼里一贯地带着笑盈盈的神色,“你不是给我说了你在一区的ID嘛?当时虽然开区时间还不是特别长,不过已经很有名了啊,好几个首杀里都有你的名字。”

“……但是?”

“我觉得像你这么喜欢荣耀的肯定不是坏人。”苏沐秋眨眨眼,朝叶修喷了个小烟圈结束对话。

 

这么想想也已经一年多啦。叶修看着朝自己挥着手小跑过来的女孩子,有点儿不情不愿地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也朝着对方挥了挥手。天气越来越冷,每次出门都觉得手要被冻僵。苏沐橙跑到他身边,又被身后的同学叫着回身去喊了几句话。叶修没听明白具体内容,不过倒是从其中发现了一些亮点。两个人一路往回走着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一句:“刚刚听你同学叫你什么来着?”

“喔那个呀,”小女孩眨眼笑起来的模样还真是和她哥哥如出一辙,“她们叫我沐沐。”

 

嗯,没听错。

这个称呼好像挺有意思的,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想着。

 

苏沐秋回去的比他们要早,两个人轻手轻脚地收拾好了之后苏沐橙扯了帘子去里间睡下,叶修接茬去打他的游戏——因为两个人要分享一张单人床的关系,他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过起了这样有微妙时差的日子。苏沐秋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叶修还坐在电脑前面,看到他起来了就朝着桌角扬了扬下巴:“帮我拿过来。”

“你懒死了。”

 

早饭是苏沐橙临走前买好的油条豆浆,这个场景有点像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反过来再来一次。不过,叶修坐在那儿摆好姿势长大了嘴,苏沐秋可不记得自己昨晚做过这种事儿。他一开始没打算理叶修,可是叶修真的就保持着那个姿势不动等着被投喂,没办法,苏沐秋哭笑不得地抓了根油条给他塞进嘴里去。

差点儿被油条噎着的家伙花了好一会儿才在不借助双手的前提下结束战斗,舔着嘴角的油花非常不慢地在敲打键盘的间隙扫了始作俑者好几眼:“我在辛苦地为我们的千机伞打材料,你不觉得应该给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吗?”

“行,算我错。你看这样行不行啊?”苏沐秋把自己喝了一半的豆浆袋子递过去,吸管送到嘴边,“乖,叶少爷,张嘴,啊——”

叶修满意了,他一眼都没低头看地一边喝了几口一边操作着手里那个破破烂烂的小号打出了一大串连击,一口气推倒了隐藏boss。然后丢开键盘转头看着苏沐秋,稍微有点得意地笑了笑:“真乖啊沐沐。”

苏沐秋愣了一下,他还真从来没听过这个称呼。这句有点跑偏的垃圾话对他造成了一百点伤害。不过僵直时间很短,他很快露出认真的表情,伸手搭上叶修的肩膀,面对面地靠近了他:“小叶子,你嘴角有东西。”

苏沐秋迅速地凑过来舔了舔一瞬间下意识地微微张开嘴的叶修的嘴角,用自己的舌尖卷走了一点儿豆浆沫,然后抵着他的额头吃吃地笑。叶修也愣了一会儿,这下他们扯平了。然后叶修忽然就跳起来,直接钻进了床上苏沐秋没收起来的被子。

“太冷了!我要睡觉!”

“你还没洗脸。”苏沐秋一边说一边把几个方便袋团了团丢进垃圾桶,然后也来和叶修挤那张一米宽的单人床,“正好我也冷,来取个暖。”

 

【严打期间省略三百字】

 

“沐沐——”

他们懒洋洋地并肩躺着,因为床太窄所以靠里一侧的叶修得把自己的身子一半倚在墙上。时间黏黏糊糊地走不快。叶修觉得有点困,通宵之后他本来就打算睡了,况且还加了额外的运动项目。不过他又想起了前一天晚上在游戏里听说的消息,索性半阖着眼睛拖长了声音喊苏沐秋的新绰号。

“恶不恶心?”

“沐橙的同学是这么叫她的,我觉得挺好。”

“你又不是初中女生。”

叶修闭着眼笑了笑,没接话:“昨天晚上的时候陶老板给我发消息,说下下周有个比赛,问我们去不去。”

“肯定去啊。”

“恩。我也是这么给他说的。……啊对了昨晚我换到琥珀晶石了。”

苏沐秋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因为这句话里提到的材料名字一下子就坐了起来:“真的啊?太好了就剩下这玩意没试了。希望这次能成功吧,再散架下去我简直要把这一段的思路推翻换结构了。”

叶修翻了个身,这会儿终于不那么挤了。“恩,但是赤蝎尾针和猩红毒针不够了你得去刷。小号的地狱等待着你,一线峡谷就在你的前方。去吧,被命运选中的少年……沐沐。”

“滚。”苏沐秋一边刷账号卡一边笑着说。

 

-Fin.-

琥珀晶石、赤蝎尾针和猩红毒针是千机伞矛形态升35级需求的材料。相关段落在原文二百九十三章。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