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黄喻主|HPparo]Amazing Grace

如标题是HPparo。 

分院结果是作者个人喜好影响的产物。

为了写起来方便干脆把全员的年龄都重新洗了牌。

全员向,CP是黄喻主,别的CP会在刷到的时候说明。

私设太多了。

信我,不会坑。我还盼着写肉呢。

 

祝未来的蓝雨队长、荣耀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小朋友生日快乐!

……喻文州小朋友你究竟是五岁还是七岁生日啊!?

 

<<<

 

“请问这儿有人吗?”

包厢的门被拉开了,整一个人和笼子里的鹦鹉玩儿的黄少天抬起头来,就看到了那个一看就和自己一样是一年级生的男孩子。对方探进头来,正笑咪咪地看着他,这会儿两个人的实现结束,就不慌不忙地又重复了一次之前的话。

“请问这儿有人吗?”他指了指黄少天对面的空座位,补充了一句,“我找不到别的空包厢了。”

“喔……哦这儿没人呀你进来吧!刚刚有人进来坐了一会儿不过人家可能是觉得我一直在讲话有点吵吧,总之没过多久就走了。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随便坐就行!……不过说实话我可能确实有点儿吵,因为大家都这么说。”说话的功夫黄少天已经起身帮忙把那个男孩子的行李箱拉进了包厢里——看起来有点儿陈旧的大箱子,不过明显被精心地保养着,上面的图案也足够精致。看来对方多半是哪个世家的小少爷吧?他暗暗地猜测着。

终于安顿下来的男孩再次道谢着坐在了对面的位置,黄少天眼巴巴地看着人坐稳,就忍不住又一次开了口:“那个,看来你也是个一年级的新生吧?来我们认识一下呗?你瞧能在车上坐在一起也是个缘分嘛说不定以后都经常能遇上呢?——哎不用说不定,我听魏老大说即使是不同学院的同年级生也都经常要一起上课的呢。我叫黄少天,你叫我……你叫我少天就行啦很多人都是这么叫的。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一开口就忍不住说了一长串儿——他老是这样,改不掉。不过这次他自己半路上觉出来了点儿不对劲,把关于魏老大的更多八卦咽下去,硬是把话题拽回去打住了。对面这位小少爷会不会也像之前坐在这儿的人一样不耐烦啊?他这么想着瞧了瞧对方的神情,然后稍微松了口气——人家脸上丝毫没有不耐烦的神色,正像是刚进来的时候一样笑眯眯地看着他呢。这会儿见他说完了,就不紧不慢地开口:“嗯,我叫喻文州。我知道你的呀,少天。”

这会儿黄少天可吃了一惊:“咦你知道我?不会吧我们之前认识吗?我也没做什么会上预言家日报头版的事儿啊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啊。不过说起来喻文州这个名字……这么一说我觉得你名字好像也有点儿耳熟我是不是听谁提过啊我觉得很可能是魏老大。喔魏老大是我表哥叫魏琛的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魏老大提的啊我也记不清楚了……这事儿我不太确定,印象太模糊了。”

“不是的。”喻文州在黄少天的自言自语声音渐渐低下去之后笑着摇了摇头,“是上周末,在对角巷,摩金夫人的长袍店……当时我也在。”

被这么一说黄少天就想起来了,上周去买长袍的时候——说来惭愧,他因为终于要去霍格沃茨了有点儿兴奋,在长袍店里对着店员就说起了单口相声,原本应该很快就能搞定的的量尺寸花了好长时间才完成。黄少天揉着自己的头发裂开嘴笑了笑:“这样啊……可是我没记得看到你啊?”

“我当时在布帷幔后面,听到你说话,觉得有趣,探头出来看了看你……你没注意到我也是正常的。”

 

他们在列车上攀谈了起来——说是攀谈,其实更多的是黄少天单方面的倾诉。他和人说话的时候总是这样,不过像今天这样,对方没有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也并非是在应付着他走神,而是认认真真地听着,时不时顺着他的话题说点儿什么的境况还真是有些难得。黄少天在介绍完了自家后院的两只地精之后停顿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然后在喻文州询问的视线里突然换了个话题:“那个,文州……你知道去了学校之后我们要分学院吗?”

他擅自就用了个仿佛两人已经很熟悉了一样的称呼,而喻文州似乎也并不介意这一点,他点了点头:“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按照学生的不同特质在入学的时候就决定将来他们所在的学院,霍格沃茨的确有这样的传统。”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我是想说,要是能和文州分到一个学院就好啦!”

喻文州因为这句话似乎稍微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笑着点了点头:“我也想和少天分到一起。不过现在是不是应该换上长袍了?”

 

旅程说长就长说短就短,明明走了大半天的时间,却又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夜幕降临,窗外的风景变得难以辨认,而车厢之中仿佛也在一个一个包厢之间传递起了隐隐带着些雀跃的气氛。直到列车摇晃着减速,悠长的汽笛声响起——他们到了。

和老生们不同,一年级的孩子们乘着小舟穿过黑暗的湖面,然后在一个转弯之后,霍格沃茨的城堡就突然出现在了眼前。在一轮似乎格外明亮的圆月之下,天文塔高高在上的塔尖落在了又一年新生们的瞳孔里,引起了一片异口同声的惊叹。

这是他们即将生活七年的地方,他们之中的许多人从小就知道这一点,也一直都在盼望着这一天。而现在,充满了未知的神奇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似乎听见身边的喻文州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暗暗决定,如果不是自己听错的话,以后一定要找机会问一句为什么。

 

真正踏入城堡的时候会更清楚地感受到那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四下里的壁画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珍珠白色的幽灵们在周遭来去游荡。黄少天眼看着前面的那个家伙好几次都差点因为踩到自己的长袍下摆而摔倒,他偷偷瞧了一眼喻文州,发现对方也抿紧嘴角露出了有些严肃的神情。

……搞的他也更紧张了一点儿。

“接下来是分院仪式,大家排成两队到礼堂里去,被叫到名字的人去前面接受分院。”戴着眼镜的年轻教授看起来倒是挺和气的,这会儿还想用开玩笑的方式来缓解一下少年们之间有些紧张的气氛,“放心吧,不会让大家和巨怪战斗的。”

他话音刚落,黄少天前面的那家伙又一次踩到了自己的长袍下摆。

 

魏琛在来之前给黄少天把分院仪式描述的像是刀山火海一样困难,于是当礼堂的大门打开,他看着出现在自己视野中的板凳和上面的帽子,十分不确定那顶帽子究竟会对自己做些什么。然后那顶帽子居然唱起了歌——这更让人忧心忡忡了。不过从前面那些人的情况来看似乎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考验。只要在被点名的时候走上去,然后带上帽子就好了。是这样吧?

那个一直踩到自己袍子的男生被分到拉文克劳去了——黄少天还是没记住他的名字,不过他的正脸让人印象深刻。队列中的人一个一个地减少,剩下的人都在暗暗地猜想着下一个响起的会不会就是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被点到名字的时候礼堂里响起了一阵明显的窃窃私语。小声的议论从四张长桌边缓缓地浮起来,像是水面一样摇摇晃晃。就连刚刚坐到叶修身边的苏沐橙也忍不住轻声地说了一句:“他是不是那个……”

“嗯。”叶修点点头,“拿到通知书了啊。”

他的目光和众人一样落在那个男孩子身上,当事人本人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些声音的影响,他穿过水面,自若地走过去坐在那张凳子上,在一旁的教授帮助下戴上了那顶有点大的帽子。分院帽没有急着开口,可能是在思考,也说不定是正在和喻文州对话——叶修注意到喻文州虽然脸上依然带着自如的微笑,不过双手似乎正紧紧的抓着凳子沿。

然后他开口给苏沐橙解释:“你多少也听说过吧,古老家族的继承人在很多年里都毫无消息,早夭和哑炮两个传闻都头头是道,听说他们家的人也是什么办法都用过了。”

“——斯莱特林!”

在片刻的沉默之后分院帽喊出了最后的结果。在照例响起的掌声里叶修有些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

“我可不认为这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奇怪主意突然有了什么效果。”

 

紧接着被叫上去的就是黄少天。

这会儿黄少天有些顾不上紧张了,方才因为喻文州而响起的议论让他好奇的很,而喻文州的分院结果更是给他添了个新问题。斯莱特林的新生在走向长桌时还回头向着他笑了一下,可是魏老大正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瞅着自己呢,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然后他戴上了那顶帽子。

“喔,又是个有趣的年轻人,热情勇敢,但是又奉行着机会主义,有着意外冷酷的一面啊……”

分院帽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来,刚刚听了个开头黄少天就忍不住向着对方倾诉起了自己的烦恼——“咦你是谁,你就是这顶帽子吗?原来你能直接这样和我说话啊,真神奇,那你打算把我分到哪儿去啊要不要也参考一下我的意见试试啊。唉我其实也有点儿不知道应该去哪儿才好。之前魏老大和我说了让我到格兰芬多去,他说我肯定能去的,还说以后要带我玩儿让我进魁地奇球队。哎你玩过魁地奇吗?我虽然只用玩具扫把玩过儿童版的不过我觉得可喜欢啦!哦对不起我忘了你是顶帽子。哎呀总之我本来答应了魏老大觉得要到格兰芬多去了,可是现在我又不大想去了,因为文州被分到斯莱特林啦。文州就是刚刚我前面的那个人,你觉不觉得他很聪明啊,人也特别和气?哎我也这么觉得!其实我和文州认识也没多久,上周我们才在对角巷第一次见过,然后今天在火车上才真正认识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很喜欢他……哎这么说出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是真的和他说话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开心。我在火车上就跟文州说要是我们能去一个学院就好了,不过文州当时虽然笑着说他也这么觉得,可我总觉得他好像对这件事儿没报什么指望似的……你说我要是分到斯莱特林去了,能算是给了他一个惊喜吗?我真的想和他一个学院!哎所以你看你把我分斯莱特林去行吗?我是觉得挺合适的,要是有哪儿不好的话就是估计回头魏老大得揍我一顿吧,不过反正用他的话说,我打从会走路就跟在魏老大屁股后头呢,这几年不在同一个学院也无所谓吧?不管这么多啦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去吧!哎你听到没拜托你啦?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在异常长久的沉默之后,分院帽干巴巴地吐出了这个词。黄少天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下来,差点忘了摘帽子。他先是兴高采烈地向着睁大了眼睛的喻文州挥挥手,然后一脸心虚地瞄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边魏琛的方向,就一溜烟地跑去了喻文州身边的空位。

魏琛目瞪口呆了半天才骂了句脏话,一旁的叶修面带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

 

T.B.C.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