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新嘉世/邱非中心]前程似锦

就是我常用的那个,郭少在新嘉世的私设……

……好几年没写了我居然还有脸打下常用两个字,被自己惊呆。

不编号了,没头没尾的,反正和上辈子写的那个前程似锦勉强算同一个系列就是了……

一点点邱叶邱!不打TAG了!


<<


“我接个电话,你先走吧。”

闻理和邱非刚从夏仲天的办公室里出来,后者的手机便十分适时地响了起来。邱非瞥了一眼屏幕上的号码,留下一句话便独自拐向了楼梯间,而闻理犹豫了几秒,还是自己拐去了训练室那边的走廊,想捞个同伴一道去食堂。嘉世上午的训练是十一点半结束,这会儿已经过了几分钟。不过一般来说,大家也不会就那么准时就离开……吧?

闻理站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门口楞了一下,他怀疑是不是在他和邱非离开的这么一会儿里发生了什么事……队里的守护天使和气功师最近正沉迷热播电视剧,已经连续三天中午不去食堂吃饭而是在训练室一起补剧了,没道理今天就突然早早跑去了食堂……就算不提她俩,昨晚白胜先还喊着今天要叫肯〇基那个带手游卡片的外卖来着,怎么突然又改主意了?

但总之,训练室没人。闻理带着三分困惑转身出门——他也不是非要和朋友一起去洗手间的初中小女生了,只是不明白队友们今天都去哪了而已。那就自己去食堂呗,他这么想着,没走出几步,身边的会议室门突然被推开了一溜缝儿,白胜先忽地探出头来,把他给吓了一跳。

“哎,闻哥,进来呀~”

他那个语气实在太像……算了,说出来的话岂不是暴露了自己看过的小电影。闻理噎了一下,然后有些狐疑地从那一溜缝里闪身进了会议室。白胜先在他身后又探出头去张望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合拢了门,活像地下组织接头。

“……干嘛呢你们?”

一进门闻理就明白了,训练室里找不到的那群队员都去了哪儿。长条桌边已经围满了人,墙上的幕布被放下来了,不过现在上面只有一片蓝色的光。郭少踩在桌子上,踮着脚,皱着眉,认真戳弄投影仪上的几个按钮,看到他进来,顿时露出了喜不自胜的表情,打从桌上跳下来,动作迅猛到甚至没来得及让闻理为他捏把汗:“闻哥!来,给你了!我不会弄!”

闻理在自己真正反应过来之前就被推上了桌子,他下意识地按了投影仪的设置键(平时这活主要是他干,偶尔邱非干,业务熟练),幕布上的画面变动几次,终于成了白胜先笔记本桌面的康娜酱。直到他从桌上下来,并且找了抹布开始擦桌子的时候,才终于想起来把自己的疑惑再重复一遍。

“……你们干嘛呢?”


<


“嗯?我知道啊,”邱非站在楼梯间的窗边打电话,语气轻快,脸上也有些笑意,“夏哥刚给我们开了个会,还说了这件事。”

“还特地为了这个开会?”叶修倒是有点儿意外,“这一季的剧本我看了啊,和你们关系不大,不至于影响到你们训练和比赛吧。”

“也不是,”邱非想了想,然后才说出后面的话,“因为它,嗯,毕竟是嘉世吧,虽然有点不一样了,不过毕竟还是嘉世。夏哥的意思是让大家干脆就一起看,最好还能交流交流,学习学习……”

叶修在电话那头笑起来,他后来和夏仲天没什么接触,听到这儿就忍不住想了想记忆中那个臭脸对他的夏仲天说出这番话的样子。笑过之后才继续说下去:“行啊,让你们那些年轻队员也好好学学我当初是怎么艰苦奋斗带战队的——”

“他们肯定偷偷在会议室聚众看,”邱非很有把握地说道,“嗯,我也会好好学的。”

这句话似乎让叶修有点触动,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开口的时候语气更柔和了一点:“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现在嘉世已经差不多稳进季后赛了吧?最近几场比赛状态也不错。要说的话,上周的团战里,你们那个治疗……”

叶修现在是荣耀联盟网络直播的解说之一,时常会负责嘉世的比赛——自从联盟开始进行所有比赛的网络直播之后,观众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叶修因为特别的身份,所解说的比赛自然会收到更多关注。他最经常做的就是与兴欣和嘉世相关的比赛场次,也时常有人戏称他给自己的两支“亲儿子战队”拉了不少流量。

——几年过去了,很多人都已经记不清嘉世和叶修那段恩怨的细节,不过这两个传奇的名字之间的深厚渊源,却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

他们两个在电话里就之前的比赛聊了两句,倒也没有说起太多的细节。邱非忽然顿了顿,冷不丁问了一句:“前辈,到点了吧?”

“五分钟,不说了吧,你现在过去正好,”叶修说着,听到对面的邱非模模糊糊地打了个喷嚏,微微一怔之后就反应了过来,“H市那边是不是又到了满天飘柳絮的时候了?不行就戴个口罩哈。”

邱非答应着挂断了电话。他抽了抽鼻子,把面前的那扇正在偷偷往楼梯间塞柳絮的窗户给关上了。

时值H市的春天,虽然有一点脑人的小麻烦,但也依然是个让人露出微笑的明媚天气。


<


距离十二点还有两分钟。

白胜先把会议室的灯关了,电脑打开了视频网站的页面,正在兴致勃勃地十秒一刷新,队员们围着桌子坐满一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几小时前新放出的预告片。

邱非从后门安静地进来,没人注意到房间里多了个人,他在长桌的尽头坐下,正对着那片荧荧的投影屏幕。他一手支着下巴,并不意外自己也对即将开播的故事有些期待。


那是很多人的荣耀之路。

——其中有他,有你,也有我。



Fin.

评论(8)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