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莫剑]没有题目的现paro甜饼

我终于又给这个主博除草了!

咖啡店工读生莫德雷德X常客Saberlily,朴素老套又纯情的都市恋爱喜剧,甜蜜又OOC的小段子,圆桌全体打了个酱油,充满恋爱的酸臭味

梗自夜师傅 @一个刷屏小号 的图,啊怎么链接好麻烦,不链了


<<


今天那个白裙子的姑娘怎么还没来?
莫德雷德给新来的一桌客人送上饮料,站直身子的时候心里又一次浮现出了这个问题。大概因为是雨天的缘故,今天店里的客人并不算多,她一边走回吧台后面去,一边不动声色地把店里环视了一周,目光在窗边的某个位置上停了一会儿。
那个位置还空着呢。莫德雷德想,她如果来了的话,就可以坐在那儿了,那是她最喜欢的位置,不过今天下了雨,又说不定她不来了呢?
在下雨天里出门总会有点感冒的风险,或许其实她不来比较好——这个声音在左半边的大脑里响起来的同时,右边大脑又立刻开始了强烈的抗议。上周莫德雷德因为有个实验的缘故请了假,没来咖啡店打工。四舍五入,她已经有小半个月没见到心上人了。不过现在再多的内心戏对现实也没什么影响,可怜的咖啡店工读生还是只能坐在吧台后面发呆,期望下一次门上的风铃响起时就能看到那张熟悉的可爱笑脸。
名叫亚瑟的橘猫在脚边转了三十个圈,莫德雷德又叹了第一百零一口气。一同当班的崔斯坦闻声转过来,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你看起来有些悲伤,我来给你奏首曲子吧。”
崔斯坦说完就自顾自地坐到了咖啡店的钢琴旁,一首带了几分轻愁的钢琴曲倒是同下着雨的午后足够合衬。莫德雷德拆了一盒猫罐头,回到吧台后面继续盯着店门出神。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莫德雷德的这段恋爱——不对,还称不上是恋爱,这段单相思的话,只要说它是一见钟情就足够了。
她是从这学期开始来这家名叫卡美洛的咖啡店打工的,每周四天。咖啡店的环境不错,工作清闲,薪水也让人满意,不过和这些比起来,最大的惊喜还是第二周当班时见到的那个姑娘——
“……要这个,加上这个,还有这些……啊,再加一份黄桃芝士小蛋糕!”独身一人、穿着白裙子的客人高高兴兴地完成了点单,然后抬起头来,在对上莫德雷德的视线后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你是新来的工读生吗,要加油喔!”
莫德雷德也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应的了,大概是呆呆地点了点头吧,然后她整个人都轻飘飘地去取配餐,轻飘飘地把白裙子姑娘点的东西送过去,最后轻飘飘地回到吧台后面。在盯着高高兴兴吃东西的白裙子姑娘看了很久之后,她轻飘飘地开口,对身边正在擦吧台的贝狄威尔说:“她真可爱。”
“谁?哦……是啊。”贝狄威尔说。
“我好像忘记提醒她点的东西太多了。”
“没关系,她能吃完。”
“……她真可爱,”莫德雷德小声地说,“我觉得我喜欢上她了。”
贝狄威尔刷杯子去了,没人听到最后的这句话。

莫德雷德决定对这位可爱的姑娘展开追求。
可是,话虽如此,她其实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追女孩子!虽然也不是没有过被告白的经历,可是那种事她向来是转头就忘的,也完全没办法从里面吸取什么经验。上网搜了搜相关的内容,查到的说法五花八门,凭谁都没办法确定哪种才真的靠谱。她甚至给极少联系的兄长发了条求助消息,得到的回复是一句冷冰冰的“我怎么知道?”,气得她把阿格规文又拉黑了一遍。
没辙,只能自己努力来想想办法了。莫德雷德向看起来最好说话的同事贝狄威尔拐弯抹角地打听了半天,好不容易把白裙子姑娘来店里的时间弄明白了——每周有两天和她打工的日子是重合的,所以,每周能见面两次!那,然后呢?
在她想出下一步的战略之前就到了发薪水的日子。白毛的店长瞧着她笑得像只狐狸:“我听高文和兰斯洛特说,你喜欢上了经常来店里的那个,爱穿白裙子的女生?”
高文和兰斯洛特平时都在八卦什么呀?!莫德雷德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梅林倒是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我来教你吧,追女孩子就是要投其所好呀。说起来,其实她和你——”
“停,停!”莫德雷德大声地制止了剧透,虽然一张脸还是红得像崔斯坦的长毛,但她非常坚定地说,“我自己问!”
“真是勇敢的年轻人,”梅林眨眨眼,笑的更饶有趣味了:“那我告诉你吧,她的名字叫——”
“这个我也自己问!”莫德雷德迅速地再次打断了他。
恋爱当然要自己努力才行啊!她想。

钢琴曲忽地戛然而止,莫德雷德也因此从自己的思绪里抬起头来。店里一切照旧,崔斯坦也不知道是受到了什么感应,就匆匆忙忙地从钢琴那边走过来,敲了敲莫德雷德面前的吧台。
“来了来了。”他说。
在莫德雷德反应过来他在说的究竟是什么之前,店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起来。穿着白裙子的那位姑娘推开门,四下看看,然后朝着吧台后面的莫德雷德笑了起来。
“下午好呀!”她说。

要是人的背后也有尾巴的话,莫德雷德怕是要像直升机一样地飞起来了。她雀跃地,几乎是一溜小跑着去给新来的客人点了单,然后回到吧台里,从柜子里取蛋糕。在把该拿的几种点心都放上托盘后,她想了想,又多取了个盘子出来,一起送上了白裙姑娘面前的小桌。
“谢谢你——咦,”她在看到被端上桌的最后一个盘子时先是眼睛一亮,旋即就露出了有些困惑的笑容,“那个,是拿错了吗?我今天并没有点……”
“……那,那个是我送你的!我请你吃!”
糟糕,抢答了,这样会不会扣分啊?莫德雷德小心地瞧了瞧女孩子的表情,发现对方红了脸……然后她也后知后觉地飞快红了脸。那份黄桃芝士小蛋糕是她经过认真观察之后确定的,对方最喜欢的点心。因为店里用的是高档新鲜芝士的缘故,这款蛋糕的口味和价格都很美丽,对方不是每次都会点这款心仪的甜点,莫德雷德暗自猜测,说不定是因为囊中羞涩的缘故吧?既然如此,就由她来送上——糟糕,之前也没有考虑过,要是被拒绝了可怎么办?不会被拒绝吧?
“嗯……谢谢你呀,”红着脸的女孩子慢慢地说,不是拒绝的话,太好了。暗自松了口气的莫德雷德差点就没听到对方的下一句话,“嗯,上周你没来呢。”
“……诶!是,是啊——”她在反应过来之后才结结巴巴地回应,“上周,呃,我学校里有事,所以……”
对话没能进行下去,她们两个的目光都停在那个小蛋糕上,要是视线有热度的话,芝士一定早已经化成了甜甜黏黏的一堆。莫德雷德觉得自己还有别的话想说,她想问很多关于对方的事,也想说关于自己的事。可是话到嘴边,又觉得也不用说出口吧,像这样一起看着蛋糕傻笑有什么不好吗?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那个,这边要买单——”
从身后传来的、其他顾客的声音打破了混杂着甜蜜和尴尬的气氛,莫德雷德匆匆忙忙地回过神来应了一声,又向着白裙子的姑娘抱歉地笑了笑。她有工作要做呢,对方也报以一个充满理解的羞涩微笑。可那些想说的话什么时候说呢,莫德雷德一边忙碌一般有些遗憾地想,总会有机会吧?

那天后来的时间都很忙,没给莫德雷德留下什么摸鱼的时间,不过,在忙碌的间隙里,她总会偷偷地看向窗边的那个位置,只要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会从心里感受到一股甜蜜,这甜蜜让她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哪怕做了比平时更多的工作,也完全没有觉得累。
“不过,她今天怎么一直在那儿……不回去吗?”
莫德雷德小声嘀咕着,有些在意地又看了一眼坐在窗边的人。时间已经不早,咖啡馆也差不多到了打烊的时候。她在后厨里帮忙整理了一番,换下制服,从员工通道离开。可她心里还在想着那个在窗边坐了很久的人,她有什么事吗?还是在等谁呢?
下次见面的时候,能不能就用这个问题作为开端,来和她聊聊天呢?
莫德雷德想得有些出神,走到路边时也没察觉面前的人影,几乎要撞到人家身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她慌慌忙忙地抬起头来想要道歉,却在看清面前人的同时,忽然就连道歉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雨早就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她的白裙子姑娘站在面前,是在等谁实在再明显不过。这会儿见到她,就一下子笑了起来,路灯底下好像一瞬间开满了百合花。白裙子的姑娘——我们还是叫她阿尔托利亚吧,侧了侧头,好看的绿眼睛稍微眯起来,露出了带有一点点狡黠和期待的笑容。
“其实我是你的学姐喔——现在末班车已经没有啦,”她说,“你能陪我一起回学校吗?”


没了!



当然了,国师什么都知道。


评论(2)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