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里。

微博@北北北十三
杂食,没洁癖,基本是攻粉
ES/RPS相关都在子博

©十三里。
Powered by LOFTER

[邱非郭少]通往命运之途

……我觉得这大概是我写的最放弃治疗的一个故事(ry


01

 

“我想给你挖个搭档来,你看怎么样?”

夏仲天说这话的时候邱非并不意外——嘉世刚刚蹒跚着冲过挑战赛,虽然顶着这个和曾经一样的名字重新站到了联盟的大门口,可内里却实打实地是一支新队伍。虽然现在的队员们也挺优秀的,但是想要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尽快在联盟里重新站稳脚跟的话,这样的阵容实在是有些勉强了。

年轻的嘉世队长点了点头,然后顺利成章地问出了那个宿命一般的问题:“是谁?”

 

02

 

郭少。

那天后来邱非回宿舍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个名字。他有点儿印象——挑战赛这一年里,他也没少关注联盟这边的情况。邱非知道这个人是神奇战队的新人枪炮,一年级生,虽然年纪不大,不过表现还是挺亮眼的。夏仲天刚刚给他看了几段这赛季郭少的战斗视频剪辑,名叫贝克克的枪炮师在硝烟之中穿梭,看起来灵活又轻巧。

挺好的,枪炮师。要是这笔转会真能实现的话,他们就又是个战法和枪炮的组合了。这可是嘉世的战法枪炮组合啊。

邱非这么想着,不自觉地稍微露出了一点笑意,然后心思一转,又忍不住稍微皱了皱眉。

……能实现吗,这转会?

 

03

 

“哟!队长!”

半个月之后的一个早上,推门走进训练室的邱非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他一抬头就看到了那个坐在他位置上大大方方地咬肉夹馍的少年——头发染得花里胡哨,脸上架着的那个夸张的大眼镜框也实在……不太符合邱非的审美。不过当事人好像对自己外表的怪异程度并没什么自觉,倒趴在椅背上的家伙三口两口吞下那个一看就是来自嘉世门口早点摊的肉夹馍,脚下用力,直接骑在椅子上滑到了邱非面前,然后站起身来把身上那件印着大花的衬衣扯扯平,满脸笑容地朝着他伸出手来。

“队长你好!我是郭少!以后请多指教啊!”

“……”

邱非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后握住了对方的手。

“郭少前辈你好。”邱非认真地说,“不要在训练室里吃东西。”

 

04

 

“别叫我前辈啊队长!听起来也太生疏了,叫我名字就行!”

在和邱非稍微熟悉了一些之后郭少诚恳地提出了这样的请求——不,没多久,就是上一节的不到十分钟之后。郭少在邱非身边的电脑前面落座,趁着开机的功夫对着邱非做了个非常详尽的自我介绍。邱非面无表情地听着,在心里无声地问了自己一百遍这人靠谱吗。

“啊!”荣耀客户端的LOADING完成,郭少拎起挂在自己脖子上的账号卡向着邱非晃了晃,笑得牙不见眼,“来一场吗队长?”

邱非点了点头,刷卡进了竞技场。

 

战斗格式和贝克克从场地的两端落下来。

 

05

 

他们连着打了很久,到后来原本在各自训练的队员们也纷纷围过来看起了热闹。这两个人的战斗也的确挺有热闹可看的。双方算得上是各有胜负,不过总体来说还是邱非的胜率高出一些。又是一局结束之后郭少直接点了准备,邱非倒是停了手,看起来不打算直接进入下一场。郭少等了一会儿,有点不解地转头看他:“队长我们不打啦?”

邱非没回答他,邱非翻看着刚刚几场战斗的统计,两人的表现被系统整理成了精准的数据。“你打得很好。”他一边看一边说。

“还是不如队长嘛,”郭少指了指屏幕上的总胜率,“你看,是你赢的多啊。”

“不能这么说……战斗法师和枪炮师打PK的话,胜率有倾斜是很正常的。”邱非停顿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来,点了两个在一旁观战的队员的名字,“你们也来一下这个房间,三号竞技场0103,我们来试试配合。”

 

06

 

结果简直称得上出乎意料。

对于第一次打配合的两个人来说,能够打出像邱非和郭少那样的发挥,已经足以称得上是了不起的事情。虽然在细节上的手感难免有些生涩和不适应,但是总体来说,两个人配合起来十分默契而舒服。在用最开始的几局来适应和调整状态之后,战法和枪炮一边便迅速夺取了场上的主动。枪炮师大火力的硝烟之中,战斗法师挟了一身斗气径直冲向对方的领地。

这样的场景,让人忍不住觉得热血沸腾,而且还……有点眼熟。

 

“那个,郭少,你的风格……”几场比赛打下来,对面的闻理忍不住从自己的电脑后面探出头来,“你这个风格学过谁的啊?”

“苏沐橙前辈!”

就算已经心里大致有数,听到郭少自己这么大声说出来,正在喝水的邱非还是差点儿被呛到。

 

07

 

哪年的夏休期里,抢BOSS都是必修课。

当年嘉世战队散了,夏仲天接手的时候,亏得他有眼光,把整个公会原样接了过来。到现在,虽然也有一部分公会成员流失,不过大部分的人还是留了下来。就像邱非他们留在这里一样,公会的成员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在了嘉世,希望能够陪着自己最喜欢的战队走过最低谷的这段时间。

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的公会资源倒也被大致地保存了下来。不过到了夏休期这种大神满地跑的时候,再不出动职业选手,那可真就是连口汤都喝不到了。

 

邱非他们这群人到了织银湖的时候,面对的就是好几家公会战成了一团的混乱场面。中草堂和蓝溪阁的人已经厮打在了一起,霸气雄图试图从侧面直接推进到BOSS面前,而头顶兴欣公会的角色则在满场跑,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搅混水的机会。

“我们也上。”做出决定之后邱非迅速做了简单的安排,悉数到来的队员们被他分成两组,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切入人群。

就算抢不到BOSS,这样的混战也算是有效的练兵。更何况眼前被埋在人群里看不到的银湖守护弗雷德里卡,那可是枪系的野图BOSS,他们有需求的。

 

“队长我们从哪边上啊?我都等不及了!”

有需求的家伙从一边的电脑前凑过来问他,满脸都是跃跃欲试。

 

08

 

神奇战队的训练方式邱非不是很清楚,隐约听说过那边的条件也不太好。不过能有多不好啊?总不至于也像他们现在这样,需要让队员用冲入抢野图BOSS的人群里的方式来训练吧?

在这件事上邱非多少有点不安。毕竟他们要做的事儿很难有一时就会到手的收获。和大神们在这样的情况下交手,提升固然有,但是一时间的表现方式搞不好就是被揍得连死好几次。而野图BOSS,说实话,在几家大公会都在的情况下,他们也没什么志在必得的把握,

这样的训练方式能被郭少接受吗?他会不会觉得这样不太合适啊?

 

邱非想了想,在操纵着手里的角色冲上去之前,尽量委婉地开口说道:“这个BOSS我们的把握并不是很大……”

“我知道啊!叶修前辈可是在里面呢,抢不到BOSS也正常的,刚刚他还鼓励了我两句来着!”

 

……啊?

“刚刚到了之后等着的时候我就在QQ上敲了前辈啊,我说前辈我们在织银湖这里抢个BOSS不知道前辈在不在如果在的话一会儿散了能不能和我PK一场再指导我一下,之前打的时候发现的一个问题我好像有点新思路。”郭少从屏幕底下拖出来一个聊天框,指给邱非看里面的对话记录,“然后前辈说等会儿看情况,还让我在嘉世加油!”

“……”邱非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点了点头。好吧,无论如何,自己刚刚担心的问题可以不用再去想它了,“那我们试着从这一侧,人比较少的这边直接冲进去,也试一试在人比较多的情况下做配合的效果。”

“没问题队长,走起吗?”

可喜可贺。虽然邱非还是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应该吐个槽,不过这种不重要的事情,还是不要在意了吧。

 

09

 

顶着嘉王朝公会名的两个角色在杀进人群的时候确实相当漂亮——即使经验更加丰富老道的老家伙们在这之后不久就集体围杀了他们俩,但打从枪炮师卫星射线尚未消散的光芒中一记豪龙破军冲出的战法还是给当天在场的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简直吓了一跳,不过仔细一看,发现是嘉世的,顿时就觉得正常了。”一位参与了当天抢BOSS活动的霸气雄图公会老会员这么说道。不过说完之后他好像又突然觉得有哪儿不太对——

“等等啊,现在嘉世哪来的枪炮战法?!”

 

10

 

哪儿来的?这还用说?

新嘉世回到联盟之后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兴欣——在对他们首战的处理上,联盟采用了和一年前对兴欣同样的方式。为了博取更多的关注,这两支有些渊源的队伍在联赛的第一轮就遇到了一起。

最终兴欣以9-1获得了胜利——唯一的一分是由邱非在个人赛里拿下的。他们原本也没有指望真的能在叶修手下拿到太多的分数,索性把最顶尖的战斗力都放入了个人赛。只是不巧,郭少的贝克克遇上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他想要战胜这位美女前辈,尚且太早了点。

比赛结束的时候邱非走在嘉世队伍的最前面,迎面朝着叶修走过去。后者笑着和他握了手说打算再来个战法枪炮?邱非点了点头。

“想法不错,你们实力也没问题。就是配合方法上还得再磨合着多调整一下。”叶修说。

 

11

 

他们一开始都觉得这个还得磨合调整的意思是郭少来嘉世和邱非开始搭档的时间太短了,两个人相互之间不够熟悉,所以还不能把组合最大的实力给发挥出来。

不过好像,不太对啊。

一整个九月一眨眼就过去,十月也走到接近一半。回归联盟一个半月的嘉世成绩并不乐观。已经过去的六场比赛中他们未尝一胜,每场都只有惨淡的几分进账。队外的质疑自不必说,队伍里也有了一些不对劲的声音。

邱非已经想了几天应该如何解决这样的状况——真正成为队长之后他才慢慢发觉这个位置上要做的事情远远不仅是把比赛打好而已。他还有太多要慢慢学着去做的事情。譬如安抚队伍里此刻有些动摇的人心。

 

“不过你们也不用担心那么多啊,我们可是一年级新队,而且全都是新人喔?……哦对不起我不是我忘了。我给你们说,去年在神奇的时候,我们一直到十一月的时候都……”

邱非在训练室门口停下来脚步。

屋里的那个大嗓门听起来很耳熟,最近经常听到那个声音,喊着队长队长我刚刚看叶修前辈他们的视频又有点新想法我们要不要来试试。而现在这家伙在……替自己安慰大家的心情?

郭少在现在的嘉世里算是个说话很有分量的家伙——除去身为队长的邱非不提,他是战队里唯一一个真正有在联盟里打职业比赛经验的,技术也好,这两样本来就能服众,再加上他这个人脾气好得过分,已经超出了“随和”所能够概括的范畴,大家也都很乐意和他一起聊个天什么的。安抚的话被他像这样有点儿不正经地说出来,其实说不定要比邱非自己开口还要有效。

 

邱非没有着急走进训练室,他就停在房间的门口,背靠在墙上,而郭少越来越不靠谱的话语还在源源不绝地从房间里传出。

他暂时,稍微,如释重负似的松了口气。

 

12

 

但是问题不真的解决可不行啊。团队赛永远拿不到分,这样的状况固然可以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多半就是配合和战术上出了问题。

是哪里呢?

邱非有些想不通。他和郭少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已经相互熟悉了起来,两个人在操作技术上虽然不能和最顶尖的大神们比肩,但也不至于支撑不起他们所想要采用的战术。而这战术本身出自全联盟最有效的枪炮战法之手,他们在很多年里都霸占着联盟最佳组合的奖项。

所以究竟为什么他们用起来不合适啊。

邱非关上电脑,心里的烦闷依然挥之不去。已经是深夜了,按理说在明天早上还有正常训练的情况下他不该这时候还醒着。可是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就像是悬在头顶的利剑,如果不能早日处理好的话,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睡得安稳。

 

邱非在自己的房间里转了两圈,信步推开门上了走廊——他打算到走廊尽头的小阳台上吹吹风去稍微冷静一下头脑。不过他走到一半就有些疑惑地停下了脚步。
郭少房间的门是虚拢着的——大概这家伙是进门太急没关严门,这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为什么他房里还亮着灯?

邱非抬起手来,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敲敲门。

然后最终,他鬼使神差地放弃了敲门,而是径直轻轻地推开了那扇门。

 

13

 

郭少真是一点儿都没注意到有人来了——耳机的隔音效果够好,邱非站到他身后的时候,他还在盯着屏幕上的视频录像看,看了一段之后切一下窗口,又换到了另一段视频里,如此这般重复了大概有四五次——屏幕底下俨然开了一大排视频。而除了最初的一段是曾经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经典记录,后面那些都是他们自己的比赛录像。

郭少难得安静,但是脸上表情的生动程度可是丝毫都没有降低。邱非抱着肩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对着视频时而愁眉苦脸,时而又忽然眉飞色舞起来,心里多少有些好笑。

 

“……啊!!!”

郭少突然惊呼了一声——来得毫无征兆,这一声把邱非也吓了一跳。而始作俑者自顾自地挥舞着拳头站了起来:“想到了想到了想到了——!!!……咦队长!?!?”

邱非移开视线挠了挠自己的脖子。他好久没觉得这么尴尬过了。他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问:“你是说……你觉得找到了吗,现在战术落实不好的原因?”

郭少用力地连续点了好几次头:“我找到了!”

 

14

 

他们俩一起站到了走廊尽头的小阳台上,夜风清爽,让人在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之后就彻底清醒了过来。邱非看着身边的郭少,等着他说下去。

“就是……这么说吧,队长,我最近一直在把之前叶修前辈和苏沐橙前辈的视频,还有咱们的视频放在一起看。我觉得虽然我们都有在模仿他们的风格,但是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就像我吧,我没苏沐橙前辈那么仔细啊,所以策应上有一些特别细致的东西我可能就做不到。然后叶修前辈,他的战术太厉害了,队长你就会比他更直接一些。”

“所以我觉得……”回忆完了从视频里得出的结论,郭少挠挠头,做了个总结,“我觉得虽然咱们现在在学当年的组合,但是也不能太照搬吧。你看毕竟我不是苏沐橙前辈你也不是叶修前辈啊。嘉世的枪炮战法……也不一定要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嘛,我觉得战斗格式和贝克克也没问题的!”

 

邱非听着他说完,眼前这个和自己同龄的男生眼睛里闪着光。郭少这样的眼神他很熟悉,这家伙在想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眼睛就会特别亮。

感觉他好像总是眼睛特别亮啊?

这么想着,邱非倒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其实他一直对这个看起来无比不靠谱的家伙讨厌不起来的缘故了。

 

15

 

“……所以队长,我的意思就是我们应该……做更有特色的新一代枪炮战法嘛你看怎么样!”

邱非面对着那双亮闪闪的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啊。”

 

 

End.

评论(4)
热度(61)